飛韓國民眾注意!下週起搭大韓航空「要量體重」關鍵原因曝
大韓航空指出,下週起將對飛往韓國的旅客,進行體重與行李測量。(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新冠疫情趨緩後,各國機場紛紛開放,迎接觀光客的到來,對此,不少台灣人也開始出國旅遊,不過,未來要搭乘大韓航空前往韓國的民眾,恐怕要留意了,下週起大韓航空公司將會讓乘客「量體重」並透露用途。

更多新聞: 一隻蟑螂都沒有?台男揭義大利生活7優點 網笑:第一點就足以讓我移民

根據《中央日報》報導,大韓航空公司28日至9月3日會在金浦國際機場,以及9月8日至9月19日在仁川國際機場測量準備登機乘客的體重;大韓航空說明,此舉並不是要向乘客收取相關費用,而是將用於調查。

飛韓國民眾注意!下週起搭大韓航空「要量體重」關鍵原因曝
大韓航空指出,量體重是為了提供相關數據給政府,並作為飛安參考。(圖/美聯社提供)


依照韓國國土交通部規定,航空公司最少5年必須計算一次乘客標準體重,藉此找出如何分配飛機重量與燃油消耗,來確保飛安。此外,也會蒐集乘客行李的重量,並對體重、行李數據進行保密。若乘客不同意個人數據被韓國政府收集,也可以告知大韓航空的員工。

更多新聞: 火辣人妻健身挑戰肌耐力 尪狂碎念「她出狠招」網笑翻:太可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