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族看過來!「最常誤點」5大車站公開 台鐵曝常態性誤點原因
「最常誤點」5大車站公開,台鐵曝常態性誤點原因。(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有時會因為外在因素造成班次誤點,無法準時抵達預計點,而火車也會有這樣的問題,對此,台鐵局統計分析列車誤點原因,發現「對號列車準點率較區間車低」,另外台鐵也公布自強號常誤點的5大車站,分別是斗六、員林、宜蘭、嘉義及松山站。

更多新聞: 日月潭「潭中惡霸」胖魚虎捕獲數疲軟!南投縣府曝「未大咬」是主因

通勤族看過來!「最常誤點」5大車站公開 台鐵曝常態性誤點原因
台鐵統計,自強號準點率91.83%是所有列車最低。(資料照/民視新聞)
審計部的決算報告顯示,去年平均準點率為94.98%,而該年自強號準點率91.83%,傾斜式列車(普悠瑪號及太魯閣號列車)為91.33%、復興號為92.01%,區間車則為95.72%,而自強號最常誤點的5大車站分別為斗六、員林、宜蘭、嘉義及松山站。審計部統計發現,對號列車相比區間車還要容易誤點,甚至有部分車次有常態性誤點的問題,台鐵指出這和沿途施工點有關連,列車經過該路段會慢行,加上自強號停靠點距離比區間車長,才會造成誤點。

台鐵規定,在慢行的施工路段列車限速為70至80公里,一般限速則是110至120公里,兩者情況相差約40公里,而光在宜蘭就有5個施工點,台鐵表示將會檢討並提升對號列車服務水準,也將持續分析慢行路段影響情形,並責成工務單位及局外施工單位加強趕工,以縮短施工慢行影響運轉時程。

更多新聞: 日本人也看傻!台南「恐怖小黃」髒亂內部畫面曝 網驚:這是垃圾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