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版「不可能任務」?野猴大軍入侵新加坡住宅區 高速攀牆比蜘蛛人還猛
新加坡小印度區近日發生野猴入侵事件,5隻猴子在人類住宅區外攀牆、跑跳,矯健身手全被民眾錄影,宛如猴版《不可能任務》。(圖/翻攝「Zack」推特)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隨著大自然不斷被人類開墾,野生動物逐漸失去牠們的棲息地,為了生存,有時不得已會侵犯人類的居住地覓食,台灣過去幾年曾發生起多件獼猴入侵住家的事件,而在國外這樣的情形也不算少見。網路近日瘋傳一段1分鐘的短片,位於新加坡小印度區一處住宅,遭到野猴大軍大舉入侵,在大樓外牆攀爬,最後成群結隊攀著屋簷溜走,還有網友後製加上《不可能的任務》主題曲,整個過程讓人好氣又好笑。

更多新聞: 熊本動植物園超萌小明星 小貓熊寶寶「杏香」將亮相

新加坡小印度區一處住宅,近日被野猴大軍入侵,多達5隻猴子攀在大樓外牆,像是「蜘蛛人」一樣爬上爬下,有猴子看到公寓有窗戶開著,直接翻越欄杆爬進陽台,後來疑似覺得玩夠或注意到人潮聚集,猴群們一隻隻沿著屋簷,從上而下攀爬,最後拐個彎溜之大吉。

猴版「不可能任務」?野猴大軍入侵新加坡住宅區 高速攀牆比蜘蛛人還猛
野猴們矯健的攀牆,甚至有些看到窗戶開著,直接大喇喇進到室內。(圖/翻攝「Zack」推特)

猴子大軍的爬牆行為,被民眾錄影上傳到網路,事後新加坡公園局野生動物管理高級署長李炎賢,向當地媒體證實接獲5起通報,被通知有一群長尾獼猴在維拉三美路出沒,當局正在監控猴群的行為,避免牠們再次接觸人群、入侵住宅區。

猴版「不可能任務」?野猴大軍入侵新加坡住宅區 高速攀牆比蜘蛛人還猛
如果看到野生動物出現在身邊,記得不要觸摸也不要餵食,遠離並通知相關單位才是最安全的做法。(圖/翻攝「Based Malaya_Singapore」推特)

猴子入侵人類居住地的事情,在台灣也時有耳聞,根據各地縣市政府農業處提醒,遇見野生動物保持「三不原則」,不餵食、不接觸、不干擾,並盡快通知相關單位來處理,不可自行驅趕或捕殺。

更多新聞: 倫敦動物園大健檢 企鵝輪流跳磅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