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黨雲縣黨部執行長恐嚇「斷手腳」 時力轟「已成黑道堂口?」
時代力量今(25)日召開記者會,指控民眾黨雲林縣黨部「是不是已成黑道堂口」?(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民眾黨雲林縣黨部近期屢被指和黑道掛鉤,從上到下多位黨公職都曾涉入不法行為。時代力量今(25)日召開記者會,指控縣黨部執行長王新堯的法律事務所、協會辦公室現在仍是暴力討債集團的據點,手下還持續從事暴力討債工作,「民眾黨雲林縣黨部是不是已成黑道堂口」?時力認為,民眾黨面對地方黨部黑影幢幢,黨主席柯文哲應向外界清楚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拉「這時間」恐達中颱上限!最新路徑出爐 不排除發陸警

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表示,當終結黑金已成為各政黨普世價值之時,政治人物也紛紛和黑道保持距離、劃清界線;但卻見到民眾黨的黨公職,多次和具有黑金背景的政治人物、地方人士巧遇。近期更發現,民眾黨雲林縣黨部有多位黨公職和多位幹部,都曾涉入不法。

余佳蒨提到,先前民眾黨雲林縣黨部曾被揭露與黑道掛鉤,從上到下有多位黨公職,涉嫌暴力討債、強盜恐嚇、放高利貸等不法行為。而被指涉強盜、暴力討債的民眾黨雲林黨部執行長王新堯卻說,他有良民證、他沒有前科。民眾黨發言人陳智菡更回應,黨部這些人雖有前科,但都是過去式,法律並沒有規定更生人不能參加政黨或公益組織,必須給更生人機會。

但余佳蒨質疑,這些人真的更生了嗎?根據時代力量調查,王新堯的法律事務所、協會辦公室,仍是暴力討債集團的據點,其手下仍繼續從事暴力討債工作。

余佳蒨指出,王新堯所經營的唯權法律事務所,與他的烏麻園城鄉發展協會是在同一個地點,在臉書上也能找到名為「虎尾三樓辦公室」、「虎尾三樓唯權法律事務所」的打卡點,這些都是王新堯在虎尾的據點。就連柯文哲到雲林找王新堯,也是在同樣的地方合影留念。

時代力量發言人廖子齊說明,根據調查後發現,有位楊姓男子經常在臉書上打卡「虎尾三樓辦公室」、並標註王新堯,不僅在選舉期間積極幫王新堯助選,也時常宣傳唯權法律事務所,甚至還曾貼出王新堯的照片,寫下「老闆召見」。而這位楊姓男子,就是曾犯下多起重利罪、暴力討債案件的楊先生。

廖子齊根據判決書內容指出,這位楊先生在2020年曾押人入屋,持藤條毆打被害人,導致被害人出現顏面挫傷瘀青、上臂與腕部與大腿挫傷、右側膝部挫傷等傷害,並強逼其簽下36萬元的借據。廖子齊再根據另一案件的判決書,指楊先生在2016年進行暴力討債,在被害人向檢方報案後,楊先生直接打電話恐嚇被害人,「不要讓我遇到,手腳一定讓你斷掉」、「要是我沒有被抓走,一定是穩死的,我一定讓你消失在雲林縣」,行徑十分囂張。

快新聞/民眾黨雲縣黨部執行長被控暴力討債 時力轟「是不是已成黑道堂口?」
廖子齊認為,楊先生在臉書上經常發文宣傳討債業務,甚至將他人的借據直接發在臉書上,以凸顯其順利處理債務。(圖/民視新聞)

廖子齊認為,楊先生在臉書上經常發文宣傳討債業務,甚至將他人的借據直接發在臉書上,以凸顯其順利處理債務,犯案手法和2007年新聞報導王新堯強盜、暴力討債集團的犯案模式如出一轍。余佳蒨質疑,王新堯的法律事務所,根本就是暴力討債集團的據點!由這樣的人擔任執行長,「民眾黨雲林縣黨部是不是已成黑道堂口」?

余佳蒨更指出,2021年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發生染黑涉毒事件,當時民眾黨也大力抨擊,稱「民進黨從上到下黑影幢幢,這不是個負責任政黨該有的做為,呼籲執政黨應正視內部黑化的問題,不要讓台灣再次淪為黑道治國的境地。」當初2021年民眾黨是這樣批評民進黨的。而政黨染黑零容忍,時力支持這樣的標準,同樣認為這樣的標準應適用全部政黨。

余佳蒨也提到,面對民眾黨地方黨部黑影幢幢,時力要請問民眾黨柯主席三個問題:第一,政黨染黑零容忍的標準適用在民眾黨嗎?適用在民眾黨雲林黨部嗎?第二,民眾黨的地方黨部有沒有染黑?是否要主動調查、向社會大眾清楚說明?第三,民眾黨是否要清查嘉義選哲之友會幹部染黑的情形?要不要撤換曾犯下妨礙自由的總會長王冠鈞?以上三個問題,希望柯文哲能向外界清楚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競選辦公室挑侯辦附近較勁? 郭台銘不說死回這1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