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排核廢水引恐慌!中、韓爆「屯鹽潮」 網諷:疫情囤的吃完了沒啊
日本於24日開始排放核廢水,引發鄰近國家反彈聲浪,中國及南韓更爆發「屯鹽潮」。(圖/翻攝「1wanggebi」、「GundamNorthrop」Twitter)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日本政府於昨(24)日開始,將福島第一核電廠存放多年的核廢水排入海中,雖然經過稀釋,但放射性元素「氚」流入大海,仍是引來鄰近國家反彈聲浪,多地更出現「屯鹽潮」,南韓有不少網友在網上分享,住家附近超市鹽巴售完的景象,微博上則是出現許多民眾搶買賣場鹽巴的畫面,讓網友看了不禁諷刺「疫情囤的吃完了沒啊」。

更多新聞: 夜市好聲音!11歲弟飆《從前說》 美聲高唱路人聽到走不開


日排核廢水引恐慌!中、韓爆「屯鹽潮」 網諷:疫情囤的吃完了沒啊
南韓網友於社群上分享,首爾一超市的鹽巴全數售完的景象。(圖/翻攝「ccombi」Twitter)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許多民眾擔心海鹽受到日本核廢水汙染,而提前購買鹽巴,也有人擔心屯鹽風氣導致鹽巴價格上漲,再加上隨後即將到來的泡菜時節,將大量使用鹽巴,因此有民眾選擇在漲價前提前購買,光州市一家大型超市一日營業僅1小時,就發生鹽巴售完的狀況。


日排核廢水引恐慌!中、韓爆「屯鹽潮」 網諷:疫情囤的吃完了沒啊
中國各地出現屯鹽潮,各地區的超市或賣場的鹽巴,都被民眾掃到一空。(圖/翻攝「lsdy1395188」Twitter)

而中國則是廣東、南京或揚州等,各個地區都能見到民眾瘋買鹽巴,有的人一箱一箱購買,有的人則是用機車載好幾大袋的鹽巴返家,賣場貨架遭掃蕩一空,不過根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市面上使用的食鹽普遍為國內生產,與南韓常見的海鹽不同,因此屯鹽是不必要的舉動,呼籲大眾「不必效仿南韓屯鹽」。

更多新聞: 曾負債千萬!台「餐飲股王」創辦人靠小吃創業 展店美國創破億年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