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負債千萬!台「餐飲股王」創辦人靠小吃創業 展店美國創破億年收
YouTuber「Willy」分享八方雲集創辦人林家鈺47歲時負債2千萬元,並從天母4坪大的店面重新出發,一路發展到如今全台展店破千家的規模。(圖/翻攝「我是Willy_創業的陪跑者」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台灣餐飲股四大天王包含豆府、八方雲集、瓦城及王品,其中八方雲集的創辦人林家鈺,今年年初因炒股案遭法院判刑,引發社會關注,YouTuber「Willy」近日在網上分享,這位上市上櫃公司的創辦人,其實47歲時就因投入股海負債2000萬元,但「創業永遠不嫌晚」,林家鈺從天母4坪大的店面,一路發展到如今全台展店破千家的規模,甚至還前往美國開拓市場,造就日收40多萬、月收破千萬的亮眼成績。

更多新聞: 讓好口碑為品牌發聲!一探真芳、再睡五分鐘、長城食堂搶下消費者心占率的關鍵!


曾負債千萬!台「餐飲股王」創辦人靠小吃創業 展店美國月日收40萬
林家鈺過去曾靠賣電梯賺進千萬,卻因股票投資失利,在47歲累積高達2000多萬元的負債。(圖/翻攝「我是Willy_創業的陪跑者」YouTube)


林家鈺過去曾靠賣電梯賺進千萬,卻因股票投資失利,在47歲累積高達2000多萬的負債,為了還債,林家鈺在台北天母開了一間4坪大的小店,賣起鍋貼、水餃,並以低門檻的加盟模式快速展店,大量開放失業者加盟,以加盟加上裝修費50萬元就能開一間店的誘人條件,三年就開出100家店,如今全台更是有破千家的加盟與直營店。

曾負債千萬!台「餐飲股王」創辦人靠小吃創業 展店美國月日收40萬
八方雲集前往美國開拓海外市場,創下日收40多萬的驚人紀錄,遠高出台灣門市的2.5萬元。(圖/翻攝「我是Willy_創業的陪跑者」YouTube)

Willy分析,八方雲集靠著持續擴張門店數,及建立中央工廠、自動化設備和完善的物流系統,形成良性循環,並在去年創下高達60億元的營收,而其中的一大要素,就是他們懂得「在還不需要改變的時候持續改變」,不管是擴建央廚、美國市場或是創辦新的蔬食品牌,都是八方維持平衡的關鍵。

更多新聞: 歐巴主廚開環島餐車 與台灣好友合作圓開店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