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海巡署查緝中國走私船 驚見口蹄疫、狂牛症疫區肉品
海巡署查獲56公噸走私肉品,恐有口蹄疫、狂牛症疑慮。(圖/馬祖海巡隊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中國走私持續不停,對我國產生嚴重威脅;海巡署表示,昨(24)日下午發現一艘中國籍漁船闖入我國東引海域,海巡人員攔截檢查後發現,初估船上載有約56噸產自巴西「口蹄疫、狂牛症疫區」的牛肚、牛筋與雞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囂張!中國軍機現身沖繩空域「還來回飛」 日本戰機緊急升空

隨著農曆七月到來、以及中秋節接近,不法分子也蠢蠢欲動;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十海巡隊(馬祖海巡隊)宣布,昨(24)日下午2點多,發現一艘中國籍鐵殼漁船闖入馬祖東引海域,且甲板上帆布載運可疑物品,因此海巡人員立即攔截該船隻,並登船實施檢查。

經檢查後發現,船上載有走私牛肚、牛筋與雞爪56大袋,每袋重量約1公噸;且令人擔心的是,這些走私肉品竟來自「口蹄疫」與「狂牛症」疫區國巴西;目前海巡人員已將該船押回馬祖南竿福澳港,進行後續清點作業。

海巡署表示,今(2023)年4月22日,已查獲中國船隻走私畜產品,這次又查獲大批有疫病疑慮的肉品;這批貨物後續將由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馬祖檢疫站清銷後採檢,8月26日轉交連江縣產業發展處全數銷毀;至於涉及走私的3名中國船員,也將移送法辦。

快新聞/海巡署查緝中國走私船 發現口蹄疫、狂牛症疫區肉品
來自巴西的走私肉品,恐有疫病疑慮。(圖/馬祖海巡隊提供)

海巡署第十一巡防區表示,本次成功防堵大量未經合格檢驗,且疑似來自口蹄疫及狂牛症疫區畜產品流入市面,防範人畜共通傳染病入境,有效維護國人食品安全,確保我國經濟秩序及政府管制政策;海巡署呼籲,民眾若有發現不法情形,請撥打「118」專線向海巡署通報,該署將立即派員處置。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也收了綠能政治獻金 民進黨抓包國民黨多人貪贓又雙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