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德心在哪?男子霸佔區間車廁所「從桃園搭到台北」 列車長來也沒用
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搭台鐵區間車通勤,竟遇到有位乘客,直接把「把廁所當包廂」,從桃園坐到台北。(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灣大眾運輸系統發達,其中台鐵停靠站多、票價便宜,無論出遠門或通勤都適合,成了許多人日常搭乘的交通工具。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搭台鐵區間車通勤,這天竟遇到有位乘客,一上車就霸佔廁所,直接把「把廁所當包廂」,就這樣從桃園坐到台北,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買台鐵票被問「快快還慢慢?」員工親揭冷知識 真相曝光網全驚呆了

公德心在哪?男子霸佔區間車廁所「從桃園搭到台北」 列車長來也沒用
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搭台鐵區間車通勤,竟遇到有位乘客,直接把「把廁所當包廂」,從桃園坐到台北。(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匿名公社》)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直喊「為什麼有人可以把廁所當自己的商務艙用?」,表示每天上午7點50分,搭乘台鐵新竹往基隆的1134次列車時,在第6節車廂內,總是有位從桃園上車的男子,一上車就直衝廁所,一路坐到台北站,直到要下車才出來。

公德心在哪?男子霸佔區間車廁所「從桃園搭到台北」 列車長來也沒用
台鐵是許多人每日的通勤工具。(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原PO表示「起初不以為意,但凡每次他有搭就是把廁所當包廂!」,即便通知車長,車長過來也只是義務敲門問有沒有人;原PO進一步指出,某次廁所門有點故障突然打開,讓他見光死,被發現根本沒在使用廁所,也沒打算出來,直到有位先生問「你又要使用嗎?」,他則回「廁所壞了」,最後那位先生有點不爽又問他「你有要用嗎?」,這位霸佔廁所的男士才默默讓出廁所。

面對如此糟糕行徑,原PO怒轟「這種噁心的行為真的看了有夠討厭,讓想上廁所的人都沒辦法上」。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紛紛怒轟「人不要臉天下無敵」、「有人喜歡與屎為伍,畢竟是同樣的東西」、「什麼鳥人都有」、「這種人真的很噁心」、「鐵道上廁所猴子的一生」;也有網友質疑「他搞不好是逃票也說不定喔,因為躲廁所就不可能被驗票」。

更多新聞: 倒楣男搭火車「遭針筒扎手」!醫護一看全嚇壞 台鐵:已報警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