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為了乾淨!北捷為何禁止飲食 真相一出讓所有人驚呆了
北捷會規定禁止飲食,除了環境衛生以外,還有著更關鍵的因素。(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北捷運既方便又快速,還緊連各大商圈,加上規定禁止飲食,因此環境比起世界各國的地鐵來得乾淨許多,是不少人通勤首選,但其實北捷會規定禁止飲食,除了環境衛生以外,還有著更關鍵的因素,真相揭曉後,讓不少網友們紛紛鼓掌,高喊「長知識了」。

更多新聞: 老人搭捷運站整路!他見年輕人不讓座 嘆「台北人冷漠」遭全場狂轟


不只為了乾淨!北捷為何禁止飲食?真相一出讓所有人驚呆了
台北捷運發文,好奇廣大網友們,知不知道北捷禁止飲食的原因。(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台北捷運》)


台北捷運公司8日在臉書粉專發文,「通勤時肚子好餓,捷運為什麼不能吃東西呢?」好奇廣大網友們,知不知道北捷禁止飲食的原因;文章曝光後,大部分網友們都認為是為了環境整潔,給乘客舒適的乘車空間。

不只為了乾淨!北捷為何禁止飲食?真相一出讓所有人驚呆了
台北捷運規定禁止飲食,因此環境比起世界各國的地鐵來得乾淨許多。(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不過,其實會祭出這項規定並非這麼簡單,北捷表示,是為了避免「小動物」造成線路損壞,「捷運系統仰賴大量自動化的設備,而且班次又多又緊密,為了維持系統穩定,要避免食物的碎屑引來蟲子或其他小動物破壞線路,干擾設備運作」。

真相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大讚,「捷運真的算是數一數二的乾淨」、「所以台灣是世界一流的捷運」、「支持捷運禁食!」、「捷運真的很乾淨舒適,害怕小動物的我可以放心搭乘」、「不能吃東西最好 ! 保持捷運的環境清潔,搭起來真的很安心」。

不只為了乾淨!北捷為何禁止飲食?真相一出讓所有人驚呆了
雖然北捷規定禁止飲食,但如果真的有飲食相關需求,仍可以向車站服務人員告知。

雖然北捷規定禁止飲食,但如果真的有飲食相關需求,像是嬰兒肚子餓了,媽媽需要哺集乳,可以到詢問處,由站務人員帶領至哺集乳室;若是有民眾需要吃藥或發生血糖過低的情形,仍可以飲水並服用藥物,但須事先告知車站服務人員;若非緊急生理需求,在車站或車廂內飲食是會開罰的,「依現行大眾捷運法第50條第1項第9規定,旅客於捷運禁止飲食區,吃東西、喝飲料、嚼食口香糖或檳榔,處新台幣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罰鍰」。


更多新聞: 北捷成台最頂大眾運輸!網喊「有藉口不考駕照」 實習生親曝轉車巧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