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恐日常!他逛街見「店裡沒客人」不敢進去 掀全場共鳴:無法克服
有網友好奇「會因為想逛的店裡面沒人不敢逛嗎?」。(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許多人逛街的時候,總是喜歡一個人逛,就怕在挑選過程中太浪費時間,造成身邊友人困擾,同時也能好好享受與自己獨處的時光,甚至也希望店員不要來打擾。對此,就有網友發文,表示有時候逛街看到想逛的店,但店裡卻半個客人都沒有,見到此景會完全不敢進去逛,文章曝光後,立刻釣出不少人共鳴。

更多新聞: 逛百貨驚見超狂尋人啟事!他花大錢急找「酒窩女孩」:每周六在這等妳

社恐日常!他逛街見「店裡沒客人」不敢進去 掀全場共鳴:無法克服
許多人逛街的時候,總是喜歡一個人逛,就怕在挑選過程中太浪費時間,造成身邊友人困擾。(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1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有時候想逛個店,但是又自己一個人,本來預定好要看哪家了,結果到場後發現店家空蕩蕩,完全沒有客人,只剩幾個店員盯著看,讓他感覺很奇怪、十分不自在,之後回去跟女友聊到這件事,沒想到女友卻覺得他很奇怪,認為「看一看不買就直接走就好,哪有差」,但原PO卻遲遲無法適應,好奇「有人跟我一樣嗎?」、「會因為想逛的店裡面沒人不敢逛嗎?」。

社恐日常!他逛街見「店裡沒客人」不敢進去 掀全場共鳴:無法克服
有網友好奇「會因為想逛的店裡面沒人不敢逛嗎?」。(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立刻釣出不少人共鳴,高喊「會耶,就會下次再逛」、「會+1,社恐人無法克服」、「會,不喜歡店員盯著看」、「對啊,知道他明明不在乎,但他的工作得過來看,這感覺好像給他添麻煩 所以不喜歡」、「我是對店員異常熱情會不敢逛,深怕不買會走不出來」、「我會,主要是怕店員一直黏著我盯著我」。

社恐日常!他逛街見「店裡沒客人」不敢進去 掀全場共鳴:無法克服
文章曝光後,立刻釣出不少人共鳴。(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認為沒有其他客人反而更好,「不會欸,我很容易遇到本來都沒人,然後我進去之後突然一堆人也進去」、「沒人逛最好,一個人包場逛超爽」、「不會欸,看一下無妨啊,但不會翻東翻西的弄亂架上商品就是了」、「不會,買到喜歡的東西比較重要」、「年紀小的時候超在意,現在還好,想逛就逛」。

更多新聞: 跟網美當朋友好難!妹子曝慘痛經歷喊「不跟她出門了」引全場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