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策者/台積電美國廠一波三折?美國投資設廠面面觀
節目主持人王嘉琳專訪,SEFBO公司總裁 徐紀高(圖/翻攝畫面)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台積電美國廠量產進度遭遇許多挑戰,先是傳出當地專業人力不足,亞利桑那州工會,又屢屢對外放話表達不滿。旅美企業家徐紀高認為美國廠未來最大挑戰會是缺水,而企業要想辦法落地生根,只能透過當地辦法去解決當地的問題。不過近年特斯拉、蘋果、三星等國際大廠相繼進駐德州奧斯汀,奧斯汀過去被譽為最適合單身居住的城市,也是世界知名演奏音樂之都。徐紀高從他在德州看到的狀況,跟各位觀眾分享,奧斯汀充滿什麼樣的魅力,吸引國際大廠前來投資開發。

更多新聞: 台股下殺289點 失守16500點關卡
決策者/矽丘將取代矽谷?揭密奧斯汀魅力!
徐紀高認為用水問題會是台積電美國廠,未來最大挑戰之一(圖/翻攝畫面)

台積電美國廠量產進度遭遇許多挑戰,先是傳出當地專業人力不足,亞利桑那州工會,又屢屢對外放話表達不滿。旅美企業家徐紀高認為亞利桑那州的環境,未來最大的挑戰會是缺水。因為鳳凰城位在美國科羅拉多河下游支流部分,過去就有乾旱問題。不過徐紀高也認為,企業到了當地就要想辦法落地生根,所以要找當地政府協助解決問題。

決策者/矽丘將取代矽谷?揭密奧斯汀魅力!
節目主持人王嘉琳專訪,SEFBO公司總裁 徐紀高(圖/翻攝畫面)

徐紀高在美國生活47年,當年他事業從德州奧斯汀發跡。奧斯汀是德州首府,它是世界現場演奏音樂之都,從機場航站到街道,到處都有音樂家的現場演奏。尤其在奧斯汀第六街,更是聞名世界的觀光景點,這種獨特的人文風情,過去也曾被譽為最適合單身族居住城市。不過奧斯汀不僅是座音樂之城,過去也有矽丘的暱稱,奧斯汀附近有25間大學,早年各大科技公司也到奧斯汀來設立分部,近幾年特斯拉、蘋果、三星等國際大廠相繼進駐,使得奧斯汀的魅力,再度引起討論。

決策者/矽丘將取代矽谷?揭密奧斯汀魅力!
徐紀高分享德州奧斯汀的迷人魅力(圖/翻攝畫面)

旅美企業家徐紀高在美國生活47年,他在奧斯汀工作多年,對於奧斯汀的人文風情,他形容就像保守外表下充滿自由的氣息。近年許多國際大廠相繼進駐奧斯汀,他認為土地價格、稅制、人才是吸引廠商遷徙來德州的原因。近期在台灣頻頻曝光的徐紀高,他在本週決策者節目中,將跟各位觀眾分享,奧斯汀充滿什麼樣的魅力,吸引國際大廠前來投資開發。

更多精彩內容,千萬別錯過本週節目。
每週日上午11:00 請鎖定民視新聞台。

更多新聞: 經營健康也自律!92歲張忠謀「養生6絕招」揭密 3餐飲食選擇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