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台南新風情!安平碼頭玩獨木舟、帆船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台南報導

府城台南推水上活動觀光,週末在安平遊艇碼頭舉辦「世界海洋日系列活動」,包括帆船、遊艇自駕、獨木舟、海洋生活市集等活動,吸引超過2000位民眾體驗府城海洋風情。

更多新聞: 常用會導致癌?化工博士指微波爐遭「汙名化」 破解迷思網讚:感謝闢謠

看著小朋友親手打造的船,佩服的不得了,親自打造船身還參加比賽,讓市長黃偉哲大大稱讚。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在安平碼頭的水域相對安全,希望給我們同學一個教育機會,透過這樣的機會,讓他們更認識海洋。」

府城台南新風情!安平碼頭玩獨木舟、帆船
別以為來台南觀光,只能拼命吃小吃,400年前曾是海上交通樞紐,近年來積極推廣水上運動,台南觀光旅遊局舉辦世界海洋日活動,規劃多種水上行程,讓民眾親自體驗。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一年365天都是我們的海洋日,大家知道我們台南的海岸線也蠻長的,尤其像我們現在這地方,安平的碼頭喔,這個潮差只有48公分,水面非常穩定,而且離市區也近來這邊玩,做一些水上活動親水活動,都是非常適合。」

府城台南新風情!安平碼頭玩獨木舟、帆船
規劃包括帆船遊港遊艇自駕,以及獨木舟繞標賽等項目,正逢暑假期間,也有不少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參與,除了水上活動之外,現場還有大型的海洋市集,運動結合文化,吸引上千位民眾一起來到碼頭,感受府城不一樣的水上風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畫面曝光! 午後大雷雨南投縣淹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