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格津座機黑盒子找到了! 美媒:飛機遭內部炸彈攻擊

俄國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墜機身亡,俄國官方表示已找到黑盒子,罹難10人的遺體也都找到,至於外界關心的墜機原因,華爾街日報最新披露,美方判斷飛機是因炸彈內部爆炸,至於外界懷疑俄國總統普丁是幕後黑手,克里姆林宮今天嚴正駁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排放核污水引中國不滿 日駐中使館籲:非必要別大聲說日語

失事飛機燒成一片,而瓦格納傭兵集團首腦普里格津據信就在其中。意外發生3天後,黑盒子找到了。

CNN報導說,「俄國表示已尋獲失事飛機黑盒子,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據信命喪此次意外。」

普里格津座機黑盒子找到了! 美媒:飛機遭內部炸彈攻擊

由於遺體不完整、燒到焦黑,先前普里格津的遺體,是靠左手手指的殘缺辨認出,副手烏特金則是身上的納粹刺青。俄國表示,正進一步對遺體進行DNA化驗,確定身分。至於墜機原因,各界直指普里格津是遭俄國總統普丁下令暗殺,對此克里姆林宮嚴正否認。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說,「一切都是個十足的謊言。」

當局直指,這些臆測都是基於西方國家的成見,是徹頭徹尾的一派胡言。俄國的好朋友白俄羅斯,也跳出來幫腔。

白俄總統盧卡申科說,「我認識普丁他是一個謹慎冷靜,甚至是緩慢(不衝動)的人,我無法想像普丁做了這件事。」

普里格津座機黑盒子找到了! 美媒:飛機遭內部炸彈攻擊

莫斯科拒絕背鍋,大動作展開調查。而普丁出面感嘆普里格津死於非命之時,俄國聖彼得堡、瓦格納集團總部外,也紛紛出現支持者哀悼獻花。

至於當局被問到總統普丁會不會參加普里格津的葬禮,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表示,現在言之過早,而且總統目前的行程滿檔。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也挑戰登月  預計下週發射「月球狙擊手」探測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