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行為期6個月研究 SpaceX乘龍號成功發射升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原定昨天升空的SpaceX乘龍號,因機械問題,改於台灣時間今天下午3點半左右發射升空。這次載了4名來自美日、丹麥和俄羅斯的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要在太空中進行為期6個月的研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波士頓遊行爆槍擊案 至少7人受傷送醫
進行為期6個月研究 SpaceX乘龍號成功發射升空

SpaceX工程師說,「五四三二一升空。」

SpaceX乘龍太空船再次出任務。26日載著第7號小組四名太空人,從美國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前往國際太空站ISS。從遠處看,像是一團巨大火球朝天空飛去。海岸邊聚集大批民眾,用手機拍下整個升空過程。

英國遊客說,「在這麼近的地方氣氛相當好,我們來到這裡有一百多人在這裡等待它發生,每個人都是為了同一個目的而來,這是一場相當棒的活動。」

場面震撼,在場大人小孩驚呼連連,也燃起不少人對太空飛行的興趣。

進行為期6個月研究 SpaceX乘龍號成功發射升空美國男童說,「是的我有興趣為什麼,因為我喜歡天空出現黑洞的那個部分。」

來自美國、日本、丹麥和俄羅斯的4名太空人,預計22小時後抵達ISS。他們將與前一組人馬交接,在地球軌道停留6個月,期間將進行一連串的實驗。本次升空的59歲日籍太空人谷川聰,是第二次上太空。他追平了若田光一今年3月創下的,最高齡日本太空人太空飛行紀錄。

這趟任務原本訂在25日發射,不料發射前幾小時,發現維生系統出問題臨時喊卡。修復後於台灣時間26日下午3點27分升空。這是SpaceX第7次載人上ISS,也是第11次商業載人任務。從2020年5月首航以來,已經成功載過42名太空人往返國際太空站。

更多新聞: 美國周末多起槍擊 波士頓遊行.白襪主場多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