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疑油管破失去動力擱淺 船員驚險逃生船長險受困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台東縣台東市豐里海邊,26日凌晨掀起一波波兇猛海浪,一艘新港籍「金鴻益號」漁船昨天(25日)出海捕捉白帶魚,但回程中,漁船疑似油管破裂、失去動力,被海浪打到海邊,導致擱淺,船身搖晃過程中,還有一名船員跌到受傷,最後,漁船還被大浪打到側翻,船員驚慌逃生,船長還差點受困。

更多新聞: 快新聞/23歲男玩SUP「詭異落水」身亡 事發影片曝光!

一波波兇猛的海浪,不斷拍打海灘上擱淺的漁船,整艘船被打翻,漁工連滾帶爬、驚險逃生,船長還一度卡在船上。

所幸最後及時爬出來,整個人癱軟在海灘上,一旁海巡見狀趕緊上前攙扶,船上所有人終於平安上岸,但也有人不慎傷到腰。

金鴻益號船員 陳先生說,「(受傷的人還好嗎),他去醫院了 他是去撞到啦,船晃站不穩 有去撞到邊邊。」
漁船疑油管破失去動力擱淺 船員驚險逃生船長險受困

翻船前搖晃的船身,讓一名外籍漁工站不穩,跌倒後碰撞到後腰,緊急送醫搶救,同時,船長也找來怪手,要解救生財工具。

兩輛怪手在沙灘邊挖啊挖啊挖,要幫擱淺的船穩住,避免再被海浪打翻,不遠的海上則有好幾艘船,準備待命,要把漁船拉出海。

事發在25日晚間,新港籍的「金鴻益」漁船,出海捕捉白帶魚,當時船上共有船長父子和3名漁工,26日凌晨5點,準備返回成功漁港時,在豐里外海,漁船疑似油管破裂,失去動力,被浪打到擱淺在沙灘,雖然漁工第一時間下船綁繩索,沒想到大浪造成纜繩斷裂,導致整艘船倒在沙灘上。

船長兒子 vs. 記者說,「應該是地形不熟悉啦,因為我們很少來這邊,(啊今天的浪也比較大吼)對,(有颱風浪這樣))對啊對啊。」
漁船疑油管破失去動力擱淺 船員驚險逃生船長險受困

漁船預計在傍晚就能拖回漁港維修,只是漁獲的損失跟修船的費用,讓船長這趟出海,損失慘重。

更多新聞: 被機車譙整路不爽!4輪「1狠招」逼他閉嘴 影片曝光掀網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