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詛咒?「紅衣小女孩」畫像2度遭退貨…買家崩潰:只希望她趕快換主人
一幅「紅衣小女孩」的畫像在網路掀起大量討論。(圖/翻攝自推特@Jaynesharp(左)、@sliderulesyou(右))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不少有著歷史年代的陳舊物品,都會令人感到「充滿故事」,而在英國近日就有一幅「疑似被詛咒」的小女孩肖像油畫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在二手慈善店購買了標記「也許被詛咒」的小女孩畫像,不信邪的她將畫買回家,沒想到最終卻因為1理由,讓她忍不住也將這幅畫重新退回店內,最終這幅被2次退回店內的畫,被店員貼上:「她回來了!」的新公告,讓大批網友好奇,這幅畫像的背後真的有什麼神秘力量存在嗎?

更多新聞: 阿金第一次當保母太心累!「慘遭大寶咬鼻」牠嚇懵了:還有人咬狗的?

被詛咒了?「紅衣小女孩」畫像2度遭退貨…買家崩潰:只希望她趕快換主人
「紅衣小女孩」曾被客人因「為我帶來混亂」的理由退回店內,於是被冠上「可能被詛咒」的標籤。(圖/翻攝自推特@Jaynesharp)
近日一幅畫有咖啡色短髮、紅色上衣的小女孩肖像油畫在網路上掀起熱議,一位名為「Jayne Sharp」的推特網友首先在7月23日,貼出他在住家附近一間二手店看見正展示販售一幅帶著淺淺微笑的紅衣小女孩畫像,畫作被店原貼上「20英鎊(約新台幣807元)」的價格,並寫著「可能被詛咒?」。

被詛咒了?「紅衣小女孩」畫像2度遭退貨…買家崩潰:只希望她趕快換主人
「紅衣小女孩」被一名叫做柔伊的網友買回家。(圖/翻攝自推特@sliderulesyou)

綜合英國報導指出,這幅畫先前曾經以「25英鎊(約新台幣1006元)」售出過,然而買家卻因為感受到這幅畫散發出不安氛圍、為自己的生活造成混亂等理由,將畫像退回店內,還表示「不用退款」、「我必須擺脫這幅畫!」,此消息馬上吸引超過21萬名網友的關切,其中一位名為柔伊(Zoe)的網友被此消息激起濃厚興趣,趕快到店內將這幅畫抱回家,並透過好友茱麗葉(Juliet Brando)轉發消息:「我朋友柔伊剛剛買了那幅『可能被詛咒』的畫了!」,再次炒熱肖像畫的關注度,眾人都好奇這幅畫是否真的「受詛咒」。

被詛咒了?「紅衣小女孩」畫像2度遭退貨…買家崩潰:只希望她趕快換主人
「紅衣小女孩」又再度被退回店內。(圖/翻攝自推特@sliderulesyou)

原本感覺沒什麼的柔伊,再將畫帶回家之後,與小女孩成為每天「四目相交」的問候關係,沒想到在一天天之下,柔伊也逐漸開始心裡發毛,覺得紅衣小女孩的笑容看起來相當詭異,過了一個月之後柔伊最終忍受不了,將畫作退回店內,同樣也說出「不退款」的想法,只希望這幅畫可以盡快易主,於是這幅畫又再度回到店內,「紅衣小女孩」再度被放在櫥窗內,二手慈善店的經理史提夫(Steve)更開玩笑貼上告示:「她回來了!已經賣出2次,再退回2次!你敢買嗎?」,事實上,這幅畫是一名中年男子捐贈一系列畫作、畫框收藏之中的其中一幅作品,目前還沒有人知道畫中女孩的真身究竟是誰,至於這幅「紅衣小女孩」肖像油畫究竟會不會帶來詛咒,還等著下一位勇者揭開真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二哈逃家3天主人急哭!「監視器曝光真相」她傻眼:跟公鹿約會還猛放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