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普里格津驚傳墜機身亡 盧卡申科打破沉默:有警告過他要小心
白俄總統盧卡申科(左)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右)。(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俄羅斯「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6月底發動閃電政變,在白俄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斡旋下落幕,孰料本月23日晚間,他與左右手驚傳墜機身亡,儘管各種傳言直指是俄國總統普丁下的手,但他本人及克宮都出來否認,而盧卡申科也打破沉默,稱曾警告普里格津「要小心」,但對方卻絲毫不在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普里格津墜機「遭對空飛彈擊中」? 美國防部:沒訊息能支持該說法

《半島電視台》報導,針對普里格津墜機身亡一事,盧卡申科週五(25日)表示,在普里格津兵變期間,就曾警告對方,如果他繼續揮軍前進莫斯科,就會喪命,未料當時普里格津竟一點都不在意地回到,「讓他見鬼去吧!我會死?」

快新聞/普里格津驚傳墜機身亡 盧卡申科打破沉默:有警告過他要小心
俄羅斯民眾在頓河畔羅斯托夫替普里格津舉行非正式的葬禮悼念。(圖/歐新社提供)

接著,盧卡申科指出,普里格津和幫忙創建「瓦格納集團」的左右手烏特金(Dmitry Utkin)來見他的時候,他曾向兩人語重心長地警告,「小夥子們,你們要小心!」

白俄羅斯國家通訊社(BelTA)報導了盧卡申科曾向普里格津、烏特金提出警告一事,但不清楚此次3人的對話,是在哪邊發生的。

更多新聞: 普丁暗殺?普里格津詐死? 陰謀論滿天飛 普丁打破沉默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