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開團萬能行充爆炸 台電列「3不3要」口訣:這樣充電很NG!
有網友購買某款主打多功能合一的「萬能充行動電源」,用不到1年竟突然爆炸。(圖/翻攝自墨子科技臉書)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現代科技發達,每個人都有至少1支智慧型手機,而在外出時,為了不讓手機突然沒電的窘境發生,不少人會購買「行動電源」來救急。不過,近日卻有款話題性十足的「萬能充行動電源」發生爆炸意外,引發討論,目前業者已提供特殊批次換新服務,並致上最深的歉意。針對此事,台電特別列出「3不3要」來提醒民眾,以免發生憾事。

更多新聞: 「網紅激推」萬能行充爆炸!她多處燒燙傷險沒命 全場搖頭:災情超多


網紅開團萬能行充爆炸 台電列「3不3要」口訣:這樣充電很NG!
有網友購買某款主打多功能合一的「萬能充行動電源」,用不到1年竟突然爆炸。(圖/翻攝自《Dcard》)


台電昨(25)日在臉書粉專《台電電力粉絲團》發文,特別提醒民眾,不論是3C電器、行動電源、手機…等等,千萬別在睡覺或外出時繼續充電,在睡覺或外出前,記得先拔除電源,因為電器在充電時仍需留意,有任何情況才能即時發現處理。台電解釋「手機、行動電源、平板、充電式電器等,大多採用鋰離子電池或鋰聚合物電池,沒充飽也可先拔電源,不會影響電池的壽命唷」。

除此之外,台電也列出了充電時的「3不3要」口訣,「3不」分別為,「不要在無人看管或睡覺時充電」、「不要在易燃物旁充電」、「不要在潮濕、高溫處充電」;「3要」則為,「要依說明書指示充電」、「最好使用原廠充電線,若充電線老舊、破損要記得更換」、「充電時有異常情況(如電池膨脹或異味等),要立即拔電源」。


更多新聞: iPhone 15確定漲價?外媒證實傳聞 曝蘋果「正在考慮」揭背後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