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校舍來不及完工 廍子國小352名小一生借國中教室上課 家長怒

民視新聞/陳仕承、梁智翔 台中報導

下星期國小即將開學,台中市北屯區廍子國小,第二期新建校舍工程,近期因天候不佳等因素,無法趕在新學期進行使用,有352名小一新生,必須到鄰近國中,借教室上課,導致部分家長反彈,上午校方開說明會,校長也當場向家長們,表示歉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捐血送龍蝦」大排長龍 現場宣布再送100隻

趕在開學前夕,廍子國小辦說明會,現場小一新生家長們,火氣不小砲聲隆隆。

下雨校舍來不及完工 廍子國小352名小一生借國中教室上課 家長怒
家長說,「合約當時就擬定,12月才會完工,代表你們當時,就要知道說,有可能趕不出來,應該要提出應變措施。」

校長親上火線,針對家長疑問一一解釋,原來,台中市北屯區廍子國小,新學期開學,有352名小一新生,必須到鄰近的三光國中,借教室上課,混齡問題,引發家長疑慮。

家長說,「小一生第一他懵懂,第二沒有防禦能力,校內只會提供一個,課托老師跟一個主任輪值,那我試問你們會,24小時監控嗎不可能,隨時有可能,漏掉國中生可能,提早躲在廁所裡面。」、「現在出這個疏漏,現在才通知家長,就會造成大家,一些心理壓力。」

下雨校舍來不及完工 廍子國小352名小一生借國中教室上課 家長怒
台中市廍子國小校長張榮林說,「所以跟三光國中協調結果,三光國中是把,整棟比較完整的校舍,整個借給我們。」

事情起因,廍子國小第二期新建校舍工程,契約雖是訂在今年12月完工,但原本有望,可以趕上新學期開學,讓小一新生們使用,卻沒想到,近期下雨趕工不及。

台中市廍子國小校長張榮林說,「廠商一直也很努力,可是後來因為連續下雨,導致某些工程沒有辦法,如預期提早那麼多。」

校長表示歉意之外,強調會有獨棟校舍教室,供新生使用,與國中生區隔,校方會派交通車,統一接送上下學,希望家長放心。

更多新聞: 在台實測電動機車!電池交換設計超方便 BBC記者驚豔讚:太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