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曾發死誓「不用政府補助」 遭抓包領近千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館長陳之漢2020年3月,曾霸氣宣示自己不會領政府補助,但網友從體育署補助名單中發現,他旗下4間公司曾領取紓困補助,總共969萬,質疑他說謊。昨晚他在開直播,爆氣聲稱這是員工薪資,有簽切結書,自己沒有拿!但律師林智群認為就算都用來發員工薪水,也省了千萬,難道沒有省到錢嗎?

更多新聞: 館長認拿969萬補助堅稱「員工薪水」!律師揭1盲點吐槽:自打臉怪物

館長陳之漢(2020.03.05)說,「我陳之漢在這邊先答應政府,完全一毛錢都不用給成吉思汗,我收一毛錢政府的紓困金,我收一毛錢我是X子。」

三年多前疫情剛爆發沒多久,館長陳之漢聲稱政府補助,自己一毛都不會領,也曾PO出情緒性字眼,表態不領"補助",這番霸氣喊話,如今卻被狠狠打臉。

網友在批踢踢政黑版PO出照片,內容是教育部針對受疫情影響,導致營運有困難的運動事業紓困補助名單,陳之漢旗下4間公司總共領取969萬,引發熱議,他連開兩次直播反擊。

館長陳之漢說,「為什麼你一直要打這個補助款啊?,我覺得你們這些人,為什麼你要打這個補助款?,這補助款全民都有的,很多企業都有啊,為什麼你們要打補助款?。」

館長曾發死誓「不用政府補助」 遭抓包領近千萬
說不領補助的陳之漢強調,這"補助款"是"全民都有",扯其他企業也申請。並貼出切結書,這是給員工的薪水,自己不能侵占。

館長陳之漢說,「我再強調一次補助款是員工薪資啊,為什麼你們要打我補助款,補助款是員工薪水不是我拿走的啊,而且不只是我啊,聊天室裡面很多開公司的,都有去申請啊,那時候大家都有申請,補助款是員工薪資不是我啊,補助合法合規啊。」

多次跳針是"員工薪水",律師林智群不買單,強調就算都用來發員工薪水,難道都沒省到錢?1000多萬拿來買車子吃吃喝喝,也蠻好用的吧?難道那個月你的員工領雙倍薪水嗎?做生意的民眾也不認同館長說法。

館長曾發死誓「不用政府補助」 遭抓包領近千萬
​​​​民眾余先生說,「發給你員工那是你自己公司,那你不發給你員工,你還是要自己拿錢出來啊,不要說你拿人家東西之後,又去罵人家政府怎樣,講的那麼大聲說你沒有領,然後你又被人家發現你領了,那你不是打自己嘴巴嗎?,不合乎人情的常理,"教壞囝仔大小"的說法我不認同。」

陳之漢近期頻頻槓上執政黨,這回又因為補助款風波,爭議再添一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微量放射性元素有益身體 謝長廷澄清「講溫泉效果」:沒提核廢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