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知本某飯店游泳池氯氣外洩! 4大9小疑中毒急送醫
游泳池傳氯氣外洩。(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台東知本某飯店今(27)日上午傳出疑似游泳池氯氣外洩,目前統計4大9小需送醫,人都清醒,有咳嗽嘔吐症狀,分別送往台東馬偕、台東基督教醫院、部立台東醫院、榮民醫院等4家不同醫院。

更多新聞: 外表紅通通看起來被煮熟  繡花脊熟若蟹勿食!1隻可毒死400人

首次上稿:10:38
更新時間:11:39


飯店業者表示,泳池上午8時就開放,住客就陸續進入戲水,但9時許在兒童戲水池戲水的遊客就開始陸續有人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導致現場4名大人、9名小孩身體不適有咳嗽、嘔吐之情形,意識呼吸正常。旅客也說,有看到不明綠色氣體瓢出,聞到後就有噁心想吐的現象,飯店工作人員已請救護人員將身體不適的民眾送醫院治療,暫時關閉兒童戲水區,待相關單位檢查不明氣體外洩的原因。

飯店協理曾秉凱受訪時說,3位大人、9位小孩在兒童戲水池玩水時,疑似吸入不明氣體,造成突然不適嘔吐,剛剛馬上去測水質都正常,也有去看機房都正常,目前先讓旅客就醫,後續不管是醫療方面或是賠償方面都會負責到底,兒童戲水池暫時關閉,其他都沒問題。

他表示,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情況,剛問了患者有人說水質有綠色氣體飄出來,吸入後造成嘔吐,涼亭也有一位女士說「外面有人在噴東西有煙進來」,讓她嗆到。消防表示,現場經確認為誤排放導致次氯酸納濃度過高,目前已關閉狀況解除,旅客分別救護車及人員送往基督教、馬偕、榮民、台東醫院處置,遊客意識呼吸皆正常。

快新聞/知本某飯店游泳池氯氣外洩! 3大9小疑中毒急送醫
飯店工作人員已請救護人員將身體不適的民眾送醫院治療。(圖/民視新聞翻攝)



更多新聞: 好消息!雲林縱火案倖存婦好轉 院方:擬補助醫療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