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式投票?「新華社」日本核汙水民調 「3選項」令人傻眼
官方媒體「新華社」日本核汙水民調,選項令人傻眼。(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日本政府將福島核汙水排入太平洋,引發世界各國關注;其中又以中國反應最為強烈;官方媒體「新華社」也舉辦網路投票,徵詢中國網友看法,但3個選項卻分別為「堅決反對」、「禍害子孫」與「歷史恥辱」,令人傻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登革熱確診+1! 40多歲男「曾到過台南」大同、文山也爆個案

「中國式」民主?日本政府宣布將福島第一核電廠核汙染水排入太平洋,引發世界關注;其中又以中國的反應最為強烈。除了立刻宣布禁止日本水產品輸往中國,以及民間瘋搶食鹽外,官方媒體「新華社」也在微博上舉辦投票,試圖反映「中國民情」。

但仔細一看,題目「你對日本核汙染水排海想說什麼?」的3個可選項目,卻令人傻眼;選項分別為「堅決反對,強烈譴責!」、「禍害子孫後代,禍害全人類!」以及「記住20240824,日本必將被釘在歷史恥辱柱上!」

快新聞/中國式投票?「新華社」日本核汙水民調 「3選項」令人傻眼
中國官媒「新華社」舉辦網路投票,選項令人傻眼。(圖/擷取自新華社微博)

這樣的投票選項也引來中國網友調侃:「3個選項等於1個」、「果然是中國式投票」、「還沒投就贏麻了」、「無一中國人認同日本政府行徑」;但也可見中國政府的官方態度,短期內與日本關係必將持續緊張。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沒補貼特定業者! 農業部:雞蛋進口是自由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