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嫌犯大頭照」喚醒鐵粉?單日捐款1.3億創紀錄喊話:永不投降
川普「嫌犯大頭照」(右)曝光後,募款金額一路狂飆,甚至創下單日最高紀錄。(圖/美聯社提供、翻攝自@realDonaldTrump推特)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爭議不斷,如今更因涉嫌推翻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遭起訴,他於當地時間24日前往富爾頓郡監獄投案並拍攝嫌犯大頭照,隨後便以20萬美元(約新台幣636萬)交保離開。隨著川普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拍攝嫌犯大頭照的前總統,似乎也激起粉絲的熱情,募款金額一路狂飆,拍照隔天募款金額達到418萬美元(約新台幣1.33億元),創下2024參選以來的單日最高募款金額。

更多新聞: 櫻花妹高衩「Cos蛇姬」辣腿現形!加碼證件照網全暈:要石化了…


川普「嫌犯大頭照」喚醒鐵粉?單日捐款1.3億創紀錄喊話:永不投降
美國前總統川普爭議不斷。(圖/美聯社提供)

事實上,在川普投案並拍攝嫌犯大頭照後,他的競選團隊也沒有錯過這次機會,火速在競選官網上架一系列周邊商品,包括印有川普大頭照的貼紙、T恤、馬克杯,並在圖片加上川普名字及「NEVER SURRENDER!」(永不投降)標語,藉此傳達川普絕不屈服的立場。

川普「嫌犯大頭照」喚醒鐵粉?單日捐款1.3億創紀錄喊話:永不投降
川普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拍攝「嫌犯大頭照」的前總統。(圖/翻攝自@realDonaldTrump推特)

不僅如此,川普拍攝嫌犯大頭照的消息曝光後,也讓他的募款金額一路狂飆,根據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在川普投案隔天(25)日,單日募到的金額就高達418萬美元(約新台幣1.33億元),創下2024參選以來的單日最高募款金額,過去3週內則募集到近2千萬美元(約新台幣6.36億元)。

川普「嫌犯大頭照」喚醒鐵粉?單日捐款1.3億創紀錄喊話:永不投降
川普競選官網火速上架一系列周邊商品。(圖/翻攝自TRUMP2024網站)

對此,川普的發言人史帝芬張(Steven Cheung)27日也在推特發文,證實募款金額在川普投案、拍攝嫌犯大頭照後一路飆升,自從週四(24日)開始共募到710萬美元(約新台幣2.2億元),25日單日更募到418萬美元,可見川普投案引起社會關注後,也成功喚起不少鐵粉力挺川普的決心。



更多新聞: 浪漫的代價?暖男買機票只為「送女友上飛機」下場慘…恐吃2年牢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