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世錦賽女子跳高 烏克蘭馬胡琪克摘金獻人民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

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的世界田徑錦標賽,烏克蘭跳高正妹,馬胡琪克,以2公尺01的成績,摘下生涯首面世錦賽金牌,她在賽後表示,這面金牌,她要獻給仍在戰火之中的烏克蘭人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界盃日本男籃逆轉勝芬蘭 169公分河村勇輝狂拿25分9助攻

21歲烏克蘭跳高好手馬胡琪克,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東京奧運獲得銅牌,去年(2022年)世界田徑錦標賽拿下銀牌,今年(2023年)她要更上一層樓,有3位選手最佳成績,都是1公尺99。

2公尺01的高度,馬胡琪克第二跳成功,擊敗了其他對手,奪下生涯第一面,世界田徑錦標賽金牌,去年(2022年)馬胡琪克也曾在室內田徑世錦賽奪金,她要把這面金牌,獻給烏克蘭同胞。

田徑世錦賽女子跳高 烏克蘭馬胡琪克摘金獻人民
烏克蘭跳高選手馬胡琪克說,「對我來說是很棒的比賽,終於我為我的國家奪下金牌,能代表我的國家在這賽道上,我感到驕傲因為所有我們人民,都在盡一切努力信賴他們,能用不同的方式保衛我們國家,這是很重要的(贏得金牌),所以這金牌要獻給人民。」

女子1600公尺接力決賽,荷蘭隊之前在男女混合接力項目,因為最後一棒波爾跌倒,錯失奪金和破世界紀錄的機會,現在波爾捲土重來,前3棒荷蘭雖然落後在牙買加,以及英國之後,但跑最後一棒的波爾,展現室內400公尺,世界紀錄保持人的實力,連續超車率先抵達終點,成績3分20秒72,終於一雪前恥,拿下金牌。

田徑世錦賽女子跳高 烏克蘭馬胡琪克摘金獻人民
​​​​荷蘭1600公尺接力選手克拉維爾說,「終於(奪金了)去年我們掉棒,我們無法晉級決賽,而今年我們混合接力有機會(奪金)但沒成功,現在我們女子(1600公尺接力)奪金,我們感到非常驕傲。」

至於男子1600公尺接力決賽,美國隊再度展現超強實力,以2分57秒31奪金,過去10次參加世錦賽,美國隊9次奪下金牌,另外,過去5屆的奧運會,他們也4度摘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樂天女孩登大都會「台灣日」開球式 近4000張僑胞套票迅速售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