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成長最快生育治療方式 「凍卵」不再是禁忌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發展,生育方式也越來越多元,英國人類生殖及胚胎學管理局,公布的最新數據發現,凍卵成了英國成長最快的生育治療方式,許多英國女性選擇先把卵凍起來,當作未來備案。

更多新聞: 公安求網紅「陳老師」回中國被拒 同胞誇做得好:砧板上的肉任中共宰割

醫療人員小心翼翼,打開裝有液態氮氣的容器檢查溫度,內部放有冷凍卵子,必須確保極低溫,才能穩定品質,隨著凍卵技術進步,許多女性有了備用新選擇,像是英國這名女性,從小生長在大家庭,也想自己創造子孫滿堂。

英國諮詢凍卵女性說,「自己組成一個家我也沒問題,因此就算沒遇到合適的另一半,我也想經歷生育過程。」

英國成長最快生育治療方式 「凍卵」不再是禁忌
近幾年選擇凍卵的女性平均年齡逐步下降,人數也越來越多,根據英國人類生殖及胚胎學管理局2023年提供的統計數據,2011年凍卵週期373個,到2021年已經超過4000個。

人類生殖及胚胎學管理局專家卡廷說,「凍卵真正開始流行起來,應該是在2000多年以來,因為冷凍卵子的技術愈來愈成功。」

凍卵以週期計算,其實不只冷凍卵子,包含精卵的冷凍胚胎,數量也逐步增加。

人類生殖及胚胎學管理局專家卡廷說,「以前處理冷凍卵子的速度很慢,現在這個名為『玻璃化』的新處理法,非常快速,卵子的反應也更好,因此卵子的存活率非常高。」

英國成長最快生育治療方式 「凍卵」不再是禁忌
凍卵成趨勢,除了與技術進步有關,多元的生育方式不再是禁忌也是主因之一,甚至還有歐美企業,把凍卵當作員工福利,讓女性在生育與事業上,不再只能二選一。

更多新聞: 習近平辱華「小粉紅網上全體噤聲」 中國男諷:這太雙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