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蟲害又遇「蘇拉」逼近  農民:蔥價一公斤恐飆破200

民視新聞/黃富溢、趙永博、李育翰 綜合報導

中颱「蘇拉」步步進逼,東台灣農民提心吊膽,花蓮的龍鬚菜,月初「杜蘇芮」颱風,才造成一半以上作物死亡,現在又來個「蘇拉」,農民擔心生計。宜蘭的青蔥,今年原本就因為高溫、蟲害影響產量,有農民就說,現在每公斤約150的價格,可能飆破200。

更多新聞: 《山道猴子》續集確定?作者親曝「未來頻道走向」 網一看嗨翻:支持

蔥農張阿姨表示,「像牠如果鑽進去,我們就沒辦法,有的很大條會掉。」

撥開蔥管,一隻綠色菜蟲,正悠閒的在裡面蠕動,相比之下,蔥農可一點都悠哉不出來,因為整座蔥田,有不少作物,都遭受蟲害,現在更擔心,颱風蘇拉虎視眈眈。

蔥農張阿姨表示,「我每天都在轉有的已經都沒蔥了,你看那個也都死光了,太熱然後蟲害,然後現在又颱風要來,所以說你看我們現在有方法用到沒方法。」

高溫、蟲害又遇「蘇拉」逼近  農民:蔥價一公斤恐飆破200
​​​​​​​​高溫、蟲害、加上颱風,宜蘭蔥農愁雲慘霧,深怕今年已經不好的產量繼續探底,目前能做的,就是能搶收多少就搶收,降低損失,農民更直言,現在一公斤約150的蔥價,可能繼續飆升。

蔥農吳小姐表示,「颱風的影響,而且我現在因為天氣也很熱,然後學校即將開學,也都會影響蔥的價錢,很不好種,所以有可能200的話都是有可能。」

產量悽慘的,還有花蓮的龍鬚菜,月初杜蘇芮颱風帶來的強降雨,造成120公頃的龍鬚菜田,一半作物爛掉。如今颱風又要來襲,農民擔心,要是把剩下的也毀了,生計怎麼辦?

龍鬚菜農黃小姐表示,「第二個再來的時候,我很怕說它全面性的就死亡,那就真的影響到我們農民,真的整年度的收入。」

花蓮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表示,「補助只能一次那這一次過了,那可是菜種跟所有的龍鬚菜都死了,那這樣子其實對農民的損失,是非常大的。」

釋迦農表示,「這就可以採了。」

高溫、蟲害又遇「蘇拉」逼近  農民:蔥價一公斤恐飆破200
台東的名產釋迦,儘管之前沒受影響,但這次恐怕閃不過,加上現在正好是產季,不只農民不敢大意,縣長更親自到場關心。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傳統釋迦比較會受到影響,那少部分鳳梨釋迦的產期,並不是在現在,那它們的多少會受一點影響,如果有授粉的,但是基本上我們是希望,也要求我們的農民,能夠注意一下我們這次颱風的狀況。」

希望農民多注意狀況,饒慶鈴也提醒幕僚,如果颱風影響到開學,都已經做好延後或改成線上的相關準備,不會讓學生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台南「夜市口訣」大改版!全長暴增到21字 在地人也傻眼:這太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