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代誌大條啊!一生務農誤觸法網 苗栗路邊檢到種子竟種出「大麻」   
苗栗農夫隨手撿種子回家種,發芽抽葉才發現種到大麻了。 (圖/翻攝自FREEPIK)

生活中心/林靜芬報導

苗栗的一位姓葉的農夫,日前在大湖鄉台3線旁的垃圾車附近意外地發現了一包種子。他立刻本能的帶著這些種子回家種植。但,他萬萬沒有想到,經過三個月的精心照料後,竟然長出了三株與大麻極為相似的植物。情急之下,他前往警局自首,說出了自己的驚人發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大同區驚傳工安意外! 工人作業遭電擊「當場無呼吸心跳」

警方經過一番調查,確認這些植物確實是大麻。他們扣押了農夫種植的三株大麻植株以及超過800顆大麻種子。為了釐清老農民是否有違法吸食毒品的情事,他們對農夫進行了尿液檢驗,結果顯示陰性,並未使用過毒品。

阿伯代誌大條啊!一生務農誤觸法網 苗栗路邊檢到種子竟種出「大麻」   
老農一直到植物長出葉片,才警覺到可能種到大麻了。(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根據警方調查,該名葉姓男子以農務工作為生。今年2月,他在住家附近的垃圾車旁發現了一包被人遺棄的種子。由於職業習慣,雖然不認得是何種植物,但還是決定將這些種子全部帶回家種植。然而,三個月後,三株植物開始發芽,一開始,還看不出是何種植物,等到長出葉片時,老農驚呆了,因為這些葉片竟然與大麻極為相似。為了確保自己沒有涉及非法行為,他毫不猶豫地向警方報案。

阿伯代誌大條啊!一生務農誤觸法網 苗栗路邊檢到種子竟種出「大麻」   
老農一生務農,一時不察誤觸法網。(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大湖分局的警察們在接到報案後,趕到了葉男的家中。確認了這三株植物確實是大麻,現場還發現了超過800顆大麻種子。第一時間警方立即對葉男進行了尿液檢驗,檢驗報告顯示為陰性,並未使用毒品。但儘管如此,由於他非法種植和持有大麻,仍然需要面對法律的制裁。雖然自首並未有吸食毒品,仍將被移送到苗栗地檢署進行進一步的調查。這起苗栗農夫種植大麻的事件提醒我們,有時我們可能因缺乏對特定植物的知識而誤判。在進行植物種植時,應更加謹慎,確保自己了解所種植物的特徵和性質,以免誤導他人或觸犯法律。


更多新聞: 彰化大村國小合唱團「波蘭參賽摘雙金」 5分鐘紀錄片感動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