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大村國小合唱團「波蘭參賽摘雙金」 5分鐘紀錄片感動網
彰化縣大村國小合唱團7月獲邀前往波蘭,參加2023波蘭克拉科夫國際合唱大賽,榮獲「雙金」大會最大獎項,光榮返台。(圖/翻攝自「彰化縣大村國小」YouTube)

影音中心/ 鐘珮綺報導

2022年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奪冠的彰化大村國小合唱團,獲邀前往波蘭參加「2023波蘭克拉科夫國際合唱大賽」,他們也在7月傳來好消息,彰化小選手不負眾望榮獲雙金,包括本次大賽唯一金獎和大會最大獎,而校方也發布參加合唱大賽的紀錄片,影片裡孩子們帶著最自然的歌聲,分享美妙的音樂給大家,也讓台下的觀眾和評審跟著拍手和喝采。

更多新聞: 泰國曼谷「綜合格鬥亞錦賽」 台灣奪1金1銀4銅創「賽史首位KO」紀錄

彰化大村國小合唱團傳唱至國際 波蘭參賽奪雙金全紀錄
在從台灣飛往波蘭的途中,合唱團連在桃園機場大廳前面也都在練習,路過的民眾成為了聽眾,給予他們鼓勵和掌聲。(圖/翻攝自「彰化縣大村國小」YouTube)
彰化縣大村國小合唱團,因為擁有天籟般的嗓音,讓不少人在網路上聽到後瞬間沉迷,而WeAreSinging音樂協會主辦人Petrovic先生,也透過YouTube聽到大村國小合唱團演唱的「知足」影片,被同學們嘹亮優雅的歌聲震撼,便主動邀請合唱團到波蘭,參加克拉科夫國際合唱大賽。
彰化大村國小合唱團傳唱至國際 波蘭參賽奪雙金全紀錄
大村國小合唱團獲獎後,再次被邀請上台,進行最終表演《大庄囝仔愛唱歌》,全場民眾和評審一同拍手及喝采。(圖/翻攝自「彰化縣大村國小」YouTube)
在從台灣飛往波蘭的途中,大村國小合唱團隨時隨地都在練習,不管在桃園機場航空櫃台前、維也納歌劇院的外面、莫札特的雕像前等等,都是他們的舞台,現場民眾也變成是他們的聽眾,紛紛沉醉在美聲中,而在比賽當天他們也眾望所歸,抱回雙金榮耀回台。


更多新聞: 聽障世錦賽奪金光榮返台 保齡球國手猝死!醫師搶救仍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