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錦賽/奪金締「空前紀錄」!安洗瑩:把每場球當最後一場來打
「天才少女」安洗瑩昨(27)日在羽球世錦賽奪金,成為南韓史上第一人。(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今年狀態絕佳,昨(27)日在2023世界羽球錦標賽決賽碰上西班牙前球后馬琳(Carolina Marin),以21:12、21:10奪下金牌,成為南韓史上首位女單冠軍奪主,創下空前紀錄,賽後受訪時難掩興奮,坦言自己就是把每場比賽當作最後一場比賽來打,最後也收穫美好結果。

更多新聞: 羽球/橫掃7冠登頂世界球后!專家揭「天才少女」安洗瑩最大優點


羽球世錦賽/奪金締「空前紀錄」!安洗瑩:把每場球當最後一場來打
安洗瑩奪下世錦賽金牌,成為南韓史上首位女單冠軍奪主。左起依序為馬琳、安洗瑩、山口茜、陳雨菲(圖/美聯社提供)

加上昨天的羽球世錦賽金牌,21歲安洗瑩今年已經囊括8座冠軍,世界排名也超越日本山口茜,登上世界球后寶座。回顧安洗瑩在本次世錦賽的表現,從32強到決賽只在8強面對奧原希望時丟掉一局,其他四場比賽全都以「直落二」勝出,展現超強宰制力。

羽球世錦賽/奪金締「空前紀錄」!安洗瑩:把每場球當最後一場來打
馬琳(左)、安洗瑩(右)在決賽碰頭,最終由安洗瑩勝出。(圖/美聯社提供)

世錦賽金牌到手後,安洗瑩接受《SPOTV SEA》訪問時難掩興奮,很開心能拿下金牌,也透露自己的心態,就是把每場比賽當作最後一場比賽來打,最後也得到美好的結果;在決賽第二局時,安洗瑩一度被馬琳追上,情勢有些緊張,不過技術暫停回來後,安洗瑩連拿11分直接揚長而去,引起媒體好奇「教練跟妳說了些什麼?」,安洗瑩說教練叫她「放開來打就對了」,帶著自信好好享受比賽,最後也成功甩開對手糾纏,「謝謝教練給我這麼好的建議」。

在訪問尾聲,安洗瑩也不忘感謝粉絲、親朋好友們的支持,「很開心能贏下冠軍,如果少了大家的支持,我很難達到今天的高度」,希望粉絲們繼續為她加油,她也會用盡全力回報大家的支持,最後不忘露出靦腆笑容,私底下可愛一面與場上殺氣十足的模樣形成強烈對比。


更多新聞: 羽球/就是打不贏戴資穎!辛度連2站一輪遊…印媒找專家分析低潮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