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也迷信!「木曜女神」曝父親是禮儀師 小時候還曾拿鹽巴撒他
日前命理師簡少年,邀請來自日本的YouTuber阿部瑪利亞,討論台日的宗教文化差異,發現有不少習俗禮儀都還蠻相似。(圖/翻攝「簡少年」YouTube)

影音中心/ 鐘珮綺報導

命理師簡少年日前邀請到YouTuber阿部瑪利亞,來討論日本和台灣的宗教文化差異,瑪利亞表示因為父親的職業是禮儀師,所以還蠻迷信的,經常會幫她去演藝的神社拿御守,她還自爆小時候因為爸爸的職業,對他灑了不少鹽巴,為了就是驅趕鬼魂。

更多新聞: 台灣曾有200座神社!達人曝僅剩「這1處」最完整 網喊:希望可以重建


日本人也迷信!「木曜女神」曝父親是禮儀師 小時候還曾拿鹽巴撒他
簡少年表示台灣有道士,專門來幫人做法,比如會拿桃木劍斬桃花,讓瑪利亞很吃驚的表示很像開玩笑。(圖/翻攝「簡少年」YouTube)

來自日本的阿部瑪利亞,為當紅YouTube頻道「木曜4超玩」的固定班底,她提到日本人相信,如果把良好的機會,講出來給大家知道的話,那可能就永遠沒辦法達成,讓簡少年嚇一跳說,這跟台灣的懷孕是一樣的,台灣人在懷孕沒有滿三個月,是不能透露自己懷孕的消息,如果說出去了,很有可能會流產,讓聽到此話的瑪利亞驚訝表示:「真的假的?」。

日本人也迷信!「木曜女神」曝父親是禮儀師 小時候還曾拿鹽巴撒他
瑪利亞透露自己的父親是禮儀師,所以很常去神社,讓簡少年嚇到說難怪他那麼迷信,妳父親一定超專業,因為他每天都在處理這種事。(圖/翻攝「簡少年」YouTube)

簡少年說到台灣的驅魔儀式是收驚,只要受到驚嚇,都可以去廟裡找道士,幫你用香點一點,可能就會變得比較舒服,簡少年認為這種儀式很像日本的撒鹽巴,瑪利亞回應日本是撒鹽巴可以驅鬼沒錯,因為她的爸爸之前是禮儀師,所以每當爸爸回到家,她都會對爸爸撒鹽巴,讓一旁的簡少年聽到後笑翻。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中國假和尚出沒上野東照宮 向歐美遊客推銷佛珠、佛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