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少女》原型劉柏君談靈媒人生!自認「只是翻譯」曝最感動故事
劉柏君從小就看得見鬼魂,她的靈媒生涯還被改編成電視劇《通靈少女》。(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傳統民俗信仰中,有些宮廟會有乩童、仙姑等靈媒,負責傳遞陰陽兩界的訊息,相當神秘。台灣運動好事協會執行長劉柏君(索非亞)就是一位靈媒,她還是電視劇《通靈少女》的角色原型,從小就能看見鬼魂的她,發生不少奇異故事,劉柏君後來還成為台灣首位國際棒球女性裁判,經歷十分豐富。民視節目《新聞觀測站》特別邀請劉柏君,接受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的獨家專訪,暢談她從靈媒轉戰棒球裁判的故事。

更多新聞: 中元普度怎麼拜?專家提醒「15注意事項」:祭拜1食物恐惹好兄弟生氣


《通靈少女》原型劉柏君談靈媒人生!自認「只是翻譯」曝最感動故事
劉柏君經歷豐富,除了擔任靈媒,她後來還成為全台第1位棒球女性裁判。(圖/民視新聞)


劉柏君從小就能感應到鬼魂的存在,最近正逢農曆7月,也就是俗稱的「鬼門開」,她表示這其實是個感恩的月份,民眾等於是用普度的方式,來幫助無形眾生,所以不需要太過害怕。劉柏君也在節目上形容鬼魂的樣子,她表示,鬼魂看起來像是映在玻璃上,缺乏一些立體感,只有粗略的形狀、色澤,行動看起來就像是用飄的一樣。

《通靈少女》原型劉柏君談靈媒人生!自認「只是翻譯」曝最感動故事
劉柏君(右)接受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胡婉玲(左)專訪,分享自己過往的靈媒故事。(圖/民視新聞)


而談到成為靈媒的過程,劉柏君表示,自己小時候體弱多病,看得見鬼魂的她,還不時會向不存在的阿伯打招呼,讓父母相當困擾,只好帶她去收驚,但是情況似乎都沒有改善。後來真正踏入靈媒這條路,是在劉柏君高中的時候,當時有親戚家是開神壇的,本來要幫劉柏君關掉陰陽眼,但後來發覺她的能力可以協助與鬼魂溝通,因此就讓她在宮廟裡幫忙,這也讓劉柏君高中3年、大學4年,幾乎每天晚上都是在道場度過。

《通靈少女》原型劉柏君談靈媒人生!自認「只是翻譯」曝最感動故事
劉柏君分享擔任靈媒的感動故事。(圖/民視新聞)


劉柏君也分享印象深刻的通靈事蹟,當時有位鄰居阿公,他疼愛的孫子很早就過世了,但家人擔心阿公難以接受,於是善意隱瞞這個消息。後來阿公過世了,劉柏君協助家人與阿公溝通,阿公這時就跟劉柏君說,祂死後已經知道孫子過世的消息了,祂也知道家人是怕祂難過才不肯說,最後阿公暖心地說:「我們已經在一起了,不用擔心」,這段通靈事蹟讓劉柏君也大受感動,認為透過自己翻譯的行為,幫助陽間的人也放下對阿公的愧疚感。

不過由於劉柏君高中、大學時期都在當靈媒,也讓她錯失很多與同學相聚、玩樂的機會,長久下來她忍不住反思:「為何我要過靈媒生活?」。後來劉柏君希望能走出自己的路,嘗試一些不一樣的事物,所以她下定決心離開靈媒的工作,除了去唸宗教研究所,她也接觸了其他宗教,最後甚至改信伊斯蘭教,展開與以往不一樣的人生。


《通靈少女》原型劉柏君談靈媒人生!自認「只是翻譯」曝最感動故事
劉柏君後來轉而擔任棒球裁判,過程相當勵志。(圖/民視新聞)


離開靈媒工作後,劉柏君重拾自己對棒球的熱愛,她在擔任志工時很常陪著小朋友去比賽棒球,結果因為看到其他裁判太過差勁,讓她興起自己當裁判的念頭。後來劉柏君參加研習營,報名參加棒球裁判的考試,一路過關,最終順利成為全台第1位棒球女性主審,也是台灣首位國際棒球女性裁判,相當了不起。不過在過程中她也遇到不少歧視,想了解更多劉柏君的人生故事,千萬不要錯過本週六(26日)下午5點民視新聞台《新聞觀測站》節目。

更多新聞: 今晚鬼門開!最凶鬼月「6大禁忌」別犯了、2遊戲恐招惹好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