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民調崩盤?吳子嘉揭1數據喊:離譜 他直言:已回基本盤
《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曝光,吳子嘉直言:「講不客氣一點,這在野等於整個崩盤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論壇中心/杜子心報導

隨著2024總統大選的逼近,各家民調紛紛出爐,根據《美麗島電子報》的最新民調顯示,若是四腳督局面,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支持度最高40.1%,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6.6%,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5.6%、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2.0%墊底,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直言:「講不客氣一點,這在野等於整個崩盤了。」針對這份民調,民進黨桃園立委參選人彭俊豪在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表示:「在野的總統候選人已經各自回到他們的基本盤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宣布參選 劉家昌發公開信:一人一信請韓總站出來!


在野民調崩盤了?吳子嘉揭「這數據」喊:離譜 他直言:已回到基本盤
詹為元在節目《台灣向前行》中表示認同吳子嘉講的話,在民調呈現上在野的確是崩盤的狀態。(圖/民視新聞)

吳子嘉昨(27)日在網路節目《董事長開講》分析《美麗島電子報》的最新民調,表示這一個月當中,民調一來一回的差距一共是13.2%,「這太離譜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講不客氣一點,這在野等於整個崩盤了。」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詹為元在節目《台灣向前行》中表示:「吳子嘉董事長講的話我其實蠻認同的,在民調呈現上,在野的確是崩盤的狀態,6月、7月柯、侯加起來都是贏賴清德的,但8月輸了,而且還輸不少,超過3%的誤差範圍」。

在野民調崩盤了?吳子嘉揭「這數據」喊:離譜 他直言:已回到基本盤
彭俊豪舉3點表示賴清德民調提升,並不會讓人感到意外。(圖/民視新聞)

彭俊豪分析:「其實不管是3位或是4位的競選組合,都已經拉開差距了,我覺得這表示在野的總統候選人,已經各自回到他們的基本盤,另外還有中間選民因為對藍營內鬥感到厭煩,所以不想表態。」

彭俊豪表示:「但是本黨(民進黨)是沒有樂觀的,我們的態度是維持一樣的節奏,賴主席透過每次的專訪、密集的下鄉跟民眾互動,甚至是大眾關心的議題都選擇直球對決,這些行動都讓越來越多的選民了解賴副總統的治國理念,所以兩相比較之下,民調的優勢慢慢展現,也不會讓人家感到意外」。

更多新聞: 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 吳國棟酸:柯文哲現在不蹭什麼時候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