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愛吃龍蝦! 史上最貴「螯龍蝦堡」開賣

民視新聞/葉為襄、陳泊翰 台北報導

每年的6月~8月是龍蝦最肥美的季節,不論是焗烤還是入鍋都有老饕喜歡!就有火鍋業者把口感較甜美的水姑娘龍蝦做成龍蝦可頌,還有速食業者加入戰局,用螯龍蝦搭上生菜和酸甜蛋黃醬,推出史上最貴「螯龍蝦堡」,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台積電拉尾盤 台股收漲114點站回5日線

速食店店員說,「螯龍蝦堡好囉。」

你沒聽錯,連鎖速食店即將開賣史上最貴螯龍蝦堡。打開紙盒,鮮美波士頓龍蝦的螯肉搭上爽口生菜,夾在布里歐麵包之間,加上酸甜蛋黃醬,大口咬下還會爆漿,這個號稱史上最貴龍蝦堡,民眾真的會喜歡嗎?

夏天就愛吃龍蝦! 史上最貴「螯龍蝦堡」開賣

民眾說,「我也會想要嘗試看看,(價格)能接受。」、「會試試看,三百多有點誇張單點。」、「會吃龍蝦,但是不會在速食店吃龍蝦,吃龍蝦不就要有儀式感跟氣氛氛圍嗎。」

每年6月~8月是龍蝦盛產季,北中南都有業者推出可口美味的龍蝦餐,焗烤、入鍋,做成漢堡都可見創意,像是一家火鍋店祭出龍蝦可頌,用高檔澳洲水姑娘龍蝦,現煮現吃,看看現切高麗菜絲,再擠點醬料,這份龍蝦可頌,要先預訂才能吃得到。

夏天就愛吃龍蝦! 史上最貴「螯龍蝦堡」開賣

火鍋店副店長李豪偉說,「它吃起來就是香香酥酥麻麻的,那個酥的部分,就是因為它用可頌的關係,松葉蟹膏的部分,它因為沒辦法保存太久,所以必須要先預訂,那我們才能先把它處理起來,五桌的話 至少就三桌都會點。」

運費攀升,導致要吃到龍蝦價格不斐,普通大小的波士頓龍蝦1斤900元~1000元、澳洲野生龍蝦,價格翻倍,1斤要價4000元左右,但是看準台灣人愛吃龍蝦,餐飲業搭上龍蝦旺季,拿高檔食材入菜,要給老饕新滋味。

更多新聞: 分析:iPhone 15 Pro Max訂單比重最高上看4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