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攜手群創和錼創 打造智慧顯示育樂應用
(圖/工研院)

工研院今天表示,攜手群創和錼創科技打造多型態新世代顯示器,透過Micro LED透明顯示器應用,布局智慧顯示創新育樂場景。

更多新聞: 台股ETF持續增溫 今年來新增近百萬受益人

工研院今天在桃園中壢舉行創新微型顯示聯合成果展,工研院透過新聞稿指出,持續研發整合人工智慧(AI)與5G科技的多型態新世代顯示器,攜手群創(3481)與瑞艾科技發表40吋Mini LED特色應用的「許願星」,也與錼創科技-KY創(6854)與夢想動畫打造「深海魚」透明顯示器,導入桃園Xpark水族館與國泰人壽旗下複合式商用廣場。

經濟部工業局電資組組長陳國軒表示,顯示器已在各場域發展出多元的展演方式,全台許多水族館、科博館與藝文場所,都可看到創新應用。經濟部工業局長期透過「智慧顯示跨域合作與系統方案整合計畫」,支持工研院推動新型態微型顯示技術。

工研院指出,此次攜手群創與瑞艾科技,在都會型水生公園Xpark和廣場導入輕量曲面Mini LED顯示器製成的「許願星」,參觀民眾向Micro LED透明顯示器揮手,魚類標本就會活過來與民眾互動,相關應用整合人工智慧辨識及5G科技,可辨識遊客人數、性別、衣著顏色等特徵,與遊客即時互動。

此外,工研院攜手錼創科技與夢想動畫打造Micro LED透明顯示器,應用在Xpark水族館深海魚區,將標本數位化並結合互動介面,讓深海魚類生動呈現在Micro LED透明顯示器上,遊客揮揮手就可得知魚種的前世今生。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AI降溫「震盪量縮」輪動!專家揭未來2大主軸「正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