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AI降溫「震盪量縮」輪動!專家揭未來2大主軸「正規軍」
台股29日呈現量縮震盪,上漲114點、收在16,623點。(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黃笙報導

台股加權指數今(29)日上漲114點,但成交量縮小至僅有2,496億,為5月24日以來的新低表現,分析師容逸燊認為在「量縮」環境之下,底部區域可能還會震盪一段時間,但16,300點的支撐短時間內應該守得住,原因在於美元指數短線未持續創高,加上台幣今天也是小幅度的升值,另外由於中國減半徵收股票交易印花稅,從原本的0.1%一口氣調降至0.05%,並祭出一系列拯救房市的政策,外資未來是否重返台股或亞洲市場值得觀察。

更多新聞: 快樂當沖翻船了?東哥遊艇爆「7792萬違約交割」 網嘆氣:沒事別碰

容逸燊分析,雖然外資的賣超應該會暫時告一段落,但熱門的AI類股開始出現降溫狀況,佔台股大盤的整體成交比重,今天已經大概來到了4成以下,包括當沖比例、個股期貨也呈現下降,資金陸續往外撤出到其他族群,比如上週的觀光、這2天的軍工及最近的碳權。不過容逸燊表示,這些類股都具有「跌深反彈」的特色,今年其實都已經漲過一大段的行情,只是族群轉換輪到這些股票表演,「我認為這些並不是正規軍,建議大家短線操作為主」。

台股看民視/AI降溫「震盪量縮」輪動!專家揭未來2大主軸「正規軍」
分析師認為16,300點的支撐應該守得住,下半年蘋概股及電動車將會是2大主軸。(圖/民視新聞)

至於所謂的「正規軍」是什麼?容逸燊指出,蘋果新品有可能在9月12日前後發表,甚至接下來還有MacBook要推出,所以像盤中大立光(3008)、玉晶光(3406)表現不錯,ABF載板的欣興(3037)、南電(8046)也十分強勢,不過最重要的當屬「護國神山」台積電。容逸燊認為,下半年應該不會破萬六支撐,蘋概股及電動車將會是2大主軸,比如車電的裕隆(2201)就大漲5%,AI則依然會是長線的題材,建議可等量縮到一定程度再佈局。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創業慘賠百萬!他深蹲20年狂買「這類股」 結局曝光震撼網:一發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