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亮澤卓蘭葡萄名號響 楊慧深耕在地成葡萄達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7、8月是葡萄的採收期,住在苗栗卓蘭的楊慧,是個葡萄達人,20多年來在卓蘭種葡萄。農務閒暇之際,她更擔任起導遊,帶著國外旅客,飽覽臺灣風景。楊慧說臺灣的美絕對不只有景色,更特別的是自由民主,她最讚嘆臺灣人的老實和人情味,這是她心中最無可取代的人文風景!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批政府補助台電 經濟部:否則物價漲五成

葡萄藤下,紙袋包裹著的是圓潤、黑到發亮的巨峰葡萄,頂著炙熱,楊慧反而更小心採收,深怕動作太大,讓肉質軟彈的葡萄受損。

採收時的喜悅,真的宛如迎接新生,因為葡萄農夫真的很不簡單,從繁殖、修剪、到插枝,過程繁瑣。

金亮澤卓蘭葡萄名號響 楊慧深耕在地成葡萄達人

採收完,馬不停蹄地接著挑選,還得靠人工,把瑕疵品一顆一顆剪除,一字排開的葡萄依色澤大小分類,等著將葡萄分級裝箱。

楊慧家的葡萄很受歡迎之前在疫情期間,但她還送出三百多箱的葡萄,到五家醫療院所和醫護人員分享,用實際行動表達她對醫護的感謝。

金亮澤卓蘭葡萄名號響 楊慧深耕在地成葡萄達人

臺灣各地著名景點,都有楊慧的足跡,但這不是單純旅遊,因為她的另一個身分,是導遊。

不管是推銷全臺風景人文或是耕耘苗栗卓蘭,多年來楊慧都用心灌溉、守護這片鄉土的人事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拉颱風發海警! 警戒範圍、最新預測路徑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