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人士毒藏筆電包、行李箱闖關抓包 航警局:兩案價值破千萬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航警局和關務署,今年(2023年)2月開始,破獲多起利用外籍人士,夾帶大量毒品闖關案件,包括有土耳其男,利用筆電包攜帶約2.3公斤海洛因,另外越南和加拿大籍情侶更誇張,在行李箱內,夾帶52公斤多的大麻。光是2起毒品案,總價值就破千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店女子帶菜刀逛大街 員警強勢管束送辦

員警vs.嫌犯說, 「這是右側口袋 右口袋,你這個是不是皮帶包。」

警方邊問邊搜身,從嫌犯右側口袋,搜出2包裝著不明白色粉末的夾鏈袋。

接著打開隨身行李箱,割開裡面的包包,赫然發現,一個袋子,裝著相同白色粉末,經過化驗,是毒品海洛因。

航警局科偵隊隊長 陳綿宗說,「土耳其籍的歐姓犯嫌,他是以筆記型電腦,夾藏海洛因2.319公斤,專案小組換上歐嫌的衣著佯裝通關,等到在台接應的廖姓犯嫌,上前攀談時當場予以逮捕。」
外籍人士毒藏筆電包、行李箱闖關抓包 航警局:兩案價值破千萬

航警局與關務署,今年(2023年)2月起,破獲多起販毒集團利用外籍人士,在行李箱內夾帶毒品闖關的,除了一級毒品海洛因2.3公斤,還有更離譜的!

好幾個超大塑膠袋裝全都半個高,裏頭全都是查扣的二級毒品大麻,總重超過52公斤,不僅大約是一個正常成年人的重量,還得要2個行李箱才裝的完。

航警局科偵隊隊長 陳綿宗說,「近期也陸續偵破,越南籍 加拿大籍等情侶檔,以行李箱明目張膽走私,60餘公斤的大麻入境。」
外籍人士毒藏筆電包、行李箱闖關抓包 航警局:兩案價值破千萬

總計破獲的這2起毒品闖關案件,毒品總價值破千萬,而警方除了逮捕第一線犯嫌,也循線在國內逮到幕後主嫌,一舉瓦解整個販毒集團。

更多新聞: 外籍男騎車遇「棒球隊」!行車視角曝光場面超火爆 他怒喊:這正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