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僅13.6%侯辦質疑 台灣民意基金會嗆「先自我檢討」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楊柏玨 台北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總統大選民調,賴清德43.4%,侯友宜只有13.6%,先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質疑樣本有問題,侯友宜競辦也接力指責,引導式的問題對賴清德有利,造成嚴重偏差。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回擊,他做民調絕不圖利任何一方,去年(2022年)12月的民調,侯友宜是第一名,當時怎麼就沒被質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出訪史瓦帝尼 隨行4立委名單曝光

侯友宜競辦開記者會,質疑引導式民調,自毀公信力,砲打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因為基金會近期公布的總統大選民調,賴清德43.4%創新高,侯友宜則跌到13.6%。侯辦質疑,民調前三個問題,就問賴清德訪美、拜登對台軍援、麻生訪台指台灣應做好打仗覺悟,都對賴清德有利。

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表示,「你抽到的挺侯受訪者來說的話,他可能就不願意再去回答,接下來的題目了。」

民調僅13.6%侯辦質疑 台灣民意基金會嗆「先自我檢討」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基於對侯友宜先生,目前選情陷入一種空前低潮,我可以理解侯辦的心情,我們絕對不圖利任何一方,也不刻意不利於任何一方。」

游盈隆對侯辦質疑,嗤之以鼻,畢竟去年12月,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侯友宜以38.7%領先賴清德的29%,柯文哲的17.8%,被視為藍營救世主,藍營一陣叫好,現在同一個機構做的民調,侯友宜跌落谷底,就先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質疑樣本有問題,再被侯辦質疑問題設計對侯不利。

侯友宜競辦發言人黃子哲表示,「游盈隆找了一堆理由,來正當化合理化他的民調結果,賠上民調的公信力。」

民調僅13.6%侯辦質疑 台灣民意基金會嗆「先自我檢討」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侯友宜曾經擁有38.7%的支持度,如日中天的時候,是我做的我們做的,侯陣營有沒有人來質疑過我,你不去看看自己陣營亂成什麼樣子。」

游盈隆大酸國民黨,不自我反省,再怎麼為自家候選人的民調低迷找盡理由,也不過是自欺欺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楊志良家暴說遭批性別意識不及格 蘇巧慧:郭台銘要如何帶領台灣邁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