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挨轟未擔任公職 劉仕傑控告陳時奮案開庭

民視新聞/林彥君、劉毓琦 台北報導

旅美教授陳時奮,又從美國回來開庭,因為他被前外交官劉仕傑指控,說他「從未擔任過」公職等謠言,因此對陳時奮提出,公然侮辱以及加重誹謗罪,但今天開庭卻不見劉仕傑人影,只透過委任律師,表達訴求,陳時奮則是全盤否認,反駁這是惡意抹黑。

更多新聞: 不斷更新/屏東6鄉鎮、高雄1區今停班課 全台停班課一次看

旅美教授陳時奮,8月29日下午,現身台北地方法院出庭。因為先前的臉書貼文,被前外交官劉仕傑,控告公然侮辱,以及加重誹謗罪。

劉仕傑委任律師李璇辰表示,「陳先生(翁達瑞)說他的,一些紀錄都不見了,沒有辦法查閱了,我們認為這個部分是一個惡意,那尤其是在文字上面的,臉書上面的說明的情形的時候,陳先生他用的詞是捏造,認為這個捏造這個詞,是一個惡意的一個評價。」

不滿挨轟未擔任公職 劉仕傑控告陳時奮案開庭
​​​​​​​​旅美教授陳時奮表示,「很可惜這個劉士傑先生,原來一直說要來跟我在法庭上,就言論自由假帳號等等這些事情,來做一個釐清,但他今天並沒有出庭,只有他的委任律師。」

首度開庭,雙方攻防2個多小時。踏出法庭,卻不見劉仕傑身影,原來他記錯官司時間,人,還在國外,透過委任律師指控陳時奮,在網路上,捏造事實、傳遞不實言論,說他從未擔任過任何公職,還散播,他說過血友病兒童的父母,都是中國人的不實謠言,但陳時奮強調他有言論自由,而且還懷疑劉仕傑,提告動機不單純。

不滿挨轟未擔任公職 劉仕傑控告陳時奮案開庭
旅美教授陳時奮表示,「劉仕傑提告我的這幾篇臉書貼文,到底是正當的評論還是毀人名譽,劉仕傑對我提告他的動機,是在維護他的名譽還是選舉作秀,這個也需要有一個法庭的裁決,沒有理由說在選舉之前,利用提告作秀募款然後上媒體,然後選輸了之後就說要和解,我覺得台灣的社會不能有是非公理。」

雖然劉仕傑提出以捐贈5萬元給公益團體,來達成和解目的,陳時奮不接受,雙方各執一詞,3篇貼文,引發兩人爭議,誰是誰非,就看法官怎麼判。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拉海陸警齊發「南部這天風雨最大」! 氣象局揭海葵發海警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