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颱風海警! 墾丁沙灘暫封閉、小琉球遊客提早返台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高雄屏東綜合報導

「蘇拉」颱風已發布海上警報,屏東恆春半島的墾丁國家公園,每個沙灘都拉起紅色封鎖線,禁止遊客進入沙灘,若不聽勸將依規定開罰,而往小琉球的東琉線,一早就有不少遊客提早返程,要避開颱風。

更多新聞: iPhone「低耗電模式」真能省電?他公開3種測試結果…意外結果太驚人

天氣晴朗,但卻有不少遊客,從小琉球返回,原來是「蘇拉」海上颱風警報已發布,遊客紛紛回程躲颱風。

遊客說,「因為颱風才回來,31號有那個颱風。」

「蘇拉」颱風海警! 墾丁沙灘暫封閉、小琉球遊客提早返台

遊客 vs. 記者說,「要回來嗎,因為颱風嗎,對對,要上班了了。」

但也有遊客,興致不減,雖然因為航班調整,會提早返程,仍打算到小琉球繼續旅程。

遊客 vs. 記者說,「沒關係沒關係,如果颱風來了不能回來怎麼辦。就再住一天,住一天,不急啦,對對對。」、「颱風來會擔心颱風,多少會擔心,那怎麼辦呢,那就提早回來,什麼時候提早回來,明天。」

東琉線渡輪業者 蔡惠雯說,「那目前的浪都在一公尺以內,所以今天正常行駛,但是在明天的下午,我們就開始停航,因為晚上的話就會開始有風。」

同樣提高警覺的,還有墾丁國家公園,每個沙灘都拉起紅色封鎖線,禁止遊客進入沙灘,若有遊客無視規定,將依規定開罰。

墾管處副處長 許書國說,「墾丁國家公園各沙灘,今天早上均已封閉,並拉封鎖線警戒,禁止遊客進入沙灘。」

「蘇拉」颱風海警! 墾丁沙灘暫封閉、小琉球遊客提早返台

颱風明明還沒到,天氣晴朗狀況下,但高雄旗津路面,已出現多處積水,原來碰上年度大潮,才會出現晴天淹水狀況。

水面接近滿潮,海水不斷從圍欄空隙倒灌,由於當地地勢低窪,每到農曆初一、十五,就會出現海水倒灌,眼看「蘇拉」颱風又要進來,民眾可千萬別大意,做好防颱準備,才能避免損失。

更多新聞: 台七乙「無照猴」摔傷女友上YT!烙話要砍人 拍攝者淡定回:已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