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低耗電模式」真能省電?他公開3種測試結果…意外結果太驚人
有網紅親自測試iPhone的「低耗電模式」真實效果。(左:圖/翻攝自APPLE官網|右: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不少人為了減少iPhone手機耗電,會開啟「低耗電模式」,而當手機電量低於20%時,iPhone也會自動詢問「是否開啟低耗電模式」,減少手機耗電,就有網紅好奇開啟此功能的確切影響,究竟能為手機多省下幾%電量、增加多久的續航力,然而經過實測之後,卻發現他拿來實驗的iPhone12手機,表現成果令人出乎意料。

更多新聞: iPhone「突跳1通知」別按確認!專家警告「被盜了」最強加密方法曝光


iPhone「低耗電模式」真能省電?他公開3種測試結果…意外結果太失望
YouTuber使用iPhone12測試「低耗電模式」開啟之後的耗電量差距。(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YouTuber「PhoneBuff」近期拿iPhone12手機來做「低耗電模式」測試,實驗總共做了3次,第1次他使用同一支iPhone12手機,做兩次待機的續航測試,一次開啟「低耗電模式」、一次則關閉,不過結果顯示雖然一度低耗電模式的電量處於領先,但最終只比沒開啟模式的表現多省了5分鐘的電量,差距並不大。


iPhone「低耗電模式」真能省電?他公開3種測試結果…意外結果太失望
「低耗電模式」有無開啟,結果似乎沒有過大差距。(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緊接著第2次實驗,「PhoneBuff」選擇不讓手機默默待機耗電,而是直接使用手機持續開啟某個應用程式2小時的時間,總共運4個程式、花費8小時,其中在運用某訊息APP2小時之後,低耗電模式只省下1%的電量;而在使用瀏覽器程式測驗之下,每30秒開啟同一組網站,最終低耗電模式省下3%電量;在Gmail和IG的實驗之中,則各省了1%電量,總共8小時的測試的最終結果,低耗電模式只節省了「6%電量」。

iPhone「低耗電模式」真能省電?他公開3種測試結果…意外結果太失望
PhoneBuff推測:「或許低耗電模式對於舊款iPhone的效果更好。」。(圖/翻攝自APPLE官網)

第3輪測試實驗,「PhoneBuff」表示,自己在測試中發現低耗電模式會影響APP開啟的速度,在2小時的APP切換測試時,低耗電模式有領先5%的電量優勢,瀏覽器測試則贏過4%,總計8小時之後,正常模式的iPhone12已經只剩下1%電量,低耗電模式則有13%,最終3輪的測試成果,顯示低耗電模式確實有減少耗電的效用,但是差別並沒有想像中多,不過「PhoneBuff」也強調,自己的測試並不算是全面,「或許低耗電模式對於舊款iPhone的效果更好。」。

更多新聞: 他怒飆「iPhone充電線超容易壞」!網見「1習慣」搖頭了:狂壞不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