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彈狂炸!屏東市區路面積水 高雄山區民眾預防性撤離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屏東報導

雖然「蘇拉」颱風還沒到,但午後雷雨來襲瞬間積淹水!中央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高屏地區下午都出現大雷雨,再屏東市區的公園路、崇勇街等地區,都有積水情況,水淹半個輪子高,居民急忙清理積水。因應颱風來襲,高雄市山區也錦預防性撤離部分居民。

更多新聞: 彷彿地下迷宮!台北車站指示多卻複雜 馬來西亞男驚:整個很迷惘

傾盆大雨傾瀉而下,午後雷雨來襲,屏東市區的雨勢就像用「倒」的一樣,人車都必須涉水而行。

因為午後對流發展旺盛,高屏地區發生局部大雨或豪雨,在屏東市崇勇街,就因為短時間的強降雨,導致路面積水,有居民趕緊拿起掃把清理,也有居民屋內即將淹水,相當無奈。

當地居民說,「有淹過了 所以才會做防水閘門,但是時間不要太久啦,你如果再下一個小時,可能會再滿進來。」
雷雨彈狂炸!屏東市區路面積水 高雄山區民眾預防性撤離

田寮巷也因為豪雨不斷,水淹半個輪子高,公園路這邊的店家騎樓水也漫了上來,可見這短時間的降雨威力有多大,中央氣象局也發布豪大雨特報示警。

當地居民 vs. 記者說,「很久沒有,為什麼這裡會淹成這樣子啊,過路的才有影響,水花濺起來我看蠻高的,消退了一點啦。」

而高雄這邊,雖然豪雨狀況較輕微,但針對颱風來襲,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往鹽埕區與鼓山區視察抽水站及滯洪池,視察防颱情況,山區民眾也進行預防性撤離。

桃源區長 杜司偉說,「開始陸續地把我們的這個27位的洗腎病患,也陸續的來通知他們 盡速下山,我們還有兩位的臨產婦,也盡速下山。」
雷雨彈狂炸!屏東市區路面積水 高雄山區民眾預防性撤離

「蘇拉」颱風逼近,各單位嚴陣以待,要把災情,降到最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拉颱風海陸警齊發! 警戒範圍、預測路徑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