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庭瑚扛起天命!爆料成為「鍾馗老爺首席傳人」 捨肉慾堅持素食一年
張庭瑚卓越的體能和運動天賦,近年來參與多項運動相關的工作。(圖/翻攝自張庭瑚臉書)

娛樂中心 /林靜芬報導

男演員張庭瑚展現出出色的運動才能,受到《粽邪3:鬼門開》的製片人和導演的青睞,他在電影中飾演一名熱愛跑酷且肩負鍾馗天命的歌仔戲團少班主角色。此外,張庭瑚還是被選中成為「馗爺」的乩身,因此他在拍攝期間每週素食三天,以示虔誠和敬畏之心。


更多新聞: 不忍了!財富女神王宥忻赴警局報案 驚爆受害者超過10人

憑藉卓越的體能和運動天賦,張庭瑚近年來參與了多項與運動相關的工作,包括在《粽邪3:鬼門開》中展現跑酷才華。但能順利接下恐怖片《粽邪3:鬼門開》男主角,張庭瑚說有些傳統習俗必須遵守,像是出演之前必須先經過擲筊請示「馗爺」同意,才能扮演片中身負天命的鍾馗乩身。很玄奇的是,有一位拜鍾馗的老師告訴他,自己戲外也帶天命,更是「鍾馗老爺的首傳弟子」。以目前的因緣來看,所謂的「天命」,是張庭瑚現階段有資格擔任鍾馗的乩身,若他有心且願意擔負起問事助人的大任,還須經過相當的修行與考驗,這不是現在的他能做到的。


張庭瑚扛起天命!爆料成為「鍾馗老爺首席傳人」 捨肉慾堅持素食一年
張庭瑚扮演身鍾馗乩身,「跳踏罡步」等相關儀式為基本功。(圖/翻攝自南投戲院臉書)


過去有高人曾告訴張庭瑚,他今生會遇到不少考驗,對應過去生活確實歷經過一些波折,似乎冥冥之中真的有著牽連。張庭瑚思考自己的「職責」,如果有機緣要讓他去做什麼事,他一定盡心盡力完成,但當下就先好好修行,做好自己的本分,靜待使命降臨到身上。

張庭瑚扛起天命!爆料成為「鍾馗老爺首席傳人」 捨肉慾堅持素食一年
張庭瑚在接演《粽邪3:鬼門開》後,得知自己戲外也身負鍾馗天命。(圖/翻攝自張庭瑚臉書)


以台灣民間習俗「送肉粽」驅邪除煞為題材的《粽邪》系列,到了第3集,仍保有斬妖除魔的鍾馗角色,成為該系列的核心所在。因此,在參演電影之前,張庭瑚花了約兩個多月的時間學習歌仔戲中《鍾馗嫁妹》的表演方式,以及跳踏罡步等鍾馗相關的儀式。而為了表示虔誠與對神明的敬畏,張庭瑚每週二、 四、 六改吃素,持續到電影上片,整整一年時間!這對過往是肉食主義、幾乎不吃蔬果的張庭瑚來說,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


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王淨遭爆「靠媽媽人脈」狂接戲!她怒槓造謠者:抹煞我7年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