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城中城惡火奪46命「明二審宣判」 主嫌黃格格再遭延押2個月
城中城惡火奪46命主嫌黃格格,再遭延押2個月,明日二審宣判。(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高雄城中城大樓2021年惡火奪走46條人命,主嫌黃格格一審遭判無期徒刑,明(30)日將二審宣判。已多次遭延押的黃格格羈押期將屆滿,高雄高分院認其仍有逃亡之虞,裁定再延押2個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師長疑逼死高中生 重啟調查結果「霸凌案不成立」回歸不當管教

2021年10月13日晚間,黃格格、郭清文和其他2名友人在城中城1樓喝酒,其中1人看黃格格喝酒點燃淨香驅蚊後,開始抱怨郭清文,郭清文則在晚間11時許,覺得黃格格開始在發酒瘋,起身返家,叫黃格格再自己坐計程車回家。

黃格格當日獨自留在城中城喝酒,藉著酒意開始和鄰居抱怨郭清文在外面有其他女人,並在10月14日凌晨1時25分許開始至2時6分,開始瘋狂打電話給郭清文,問他去哪裡,但郭清文都沒有回應,黃格格認定郭清文是去找前女友再續前緣,瘋狂傳「現世報很快」、「要瘋陪你瘋」等18段語音訊息給郭清文,但全被他已讀不回。

黃格格想起郭清文曾嗆他「燒一燒死也沒關係,因為房子也不是他的」等話,打算引起火災惹事,嚇嚇郭清文,檢察官廖偉程據火調報告及現場跡證,參考多位證人證詞、現場模擬、勘驗、及被告案發前後所傳送的語音訊息及相關事證,確認起火處為沙發椅墊,認定黃格格蓄意引燃火災。

黃格格一審遭判無期徒刑,明(30)日將二審宣判,高雄高分院6月中時審酌,黃格格涉犯重罪而且有逃亡之虞,裁定自7月4日起再延押2個月,如今羈押期將屆滿,高分院認其仍有逃亡之虞,裁定再延押2個月,也就是延押至9月4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軍弄丟點45手槍竟拿假槍掉包 指揮官等7人下場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