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被洗腦!他解析4大「邪教套路」 網驚呼:不就是職場PUA嗎
YouTube頻道「下水道先生」日前分享,根據學者們的研究和真實案例,所整理出來的邪教形成的四大要素。(圖/翻攝自「下水道先生」YouTube)

影音中心/ 鐘珮綺報導

專門解說都市傳說、靈異事件的YouTuber C哥日前在頻道「下水道先生」中分享,他根據學者們的研究和真實案例,整理出邪教形成的四大要素,並說到落井下石的外人,有可能也成為了邪教的幫兇,希望透過影片告訴大家,如果能在加入團體前,時刻保持一個自我懷疑與省思的空間,也許就不會落入邪教的陷阱。

更多新聞: 異言堂/洗屋師住凶宅 遇靈異現象


邪教如何洗腦教徒?他破解4大邪教套路 任何人都可能成為幫兇
C哥說,進入邪教的人會被洗腦,導致他們重新社會化,認為自己是特別的一員,其他沒加入教會的人才是真正有問題的人。(圖/翻攝自「下水道先生」YouTube)

C哥表示,超自然的信仰體系、制約制度、影響力組織和有魅力特質的教主,以上這4種就是成功邪教的重要因素,他說到邪教通常十分排外,因為他要讓這份信仰成為你唯一的思想模式,所以就會透過統一的口號或定期捐款等等,來消除你的個體意識,接著就會漸漸產生從眾心理,呈現人云亦云的狀態,只相信教主說的話。

邪教如何洗腦教徒?他破解4大邪教套路 任何人都可能成為幫兇
C哥表示,通常邪教都不允許有異議出現,只要有人跳出來反抗,就會利用其他教徒去打壓或排擠對方。(圖/翻攝自「下水道先生」YouTube)

C哥最後提到,其實最可怕不是入教本身,而是明明知道自己身在邪教,卻無路可退,因為他們試圖向外求救時,許多人的反應並不是幫他們脫身,而是落井下石,這也是把那些教員越推越深的原因之一,C哥在最後也說到,希望透過這個影片可以幫助一些人,不要再落入邪教的手掌中。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重度洗腦!中國男地鐵高唱愛黨歌曲 大喊:誰跟共產黨打架就讓他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