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言堂/洗屋師住凶宅 遇靈異現象
洗屋師報告住凶宅遇靈異現象

專題組/劉燕美 徐景明 綜合報導

「淨化萬事屋」是2018年日本描述洗屋師淨化住宅怨靈的溫暖電影,劇中能看到幽靈的洗屋師御子入住凶宅後,幫幽靈完成遺願,助他們安心升天。近來國內也出現新興行業洗屋師,標榜入住凶宅換取每月2萬多到4萬多的酬勞,功能在於讓未來租客或買家安心。不過提到住凶宅,最多人擔心的是靈異現象,洗屋師蔡承攸與Neil雙雙表示,他們都有遭遇靈異現象。

異言堂/洗屋師報告 住凶宅遇靈異現象
近年來國內也出現新興行業洗屋師,標榜入住凶宅換取每月2萬多到4萬多的酬勞,功能在於讓未來租客或買家安心。


更多新聞: 異言堂/洗屋師住凶宅 月入多4萬5 膽小勿試

國內培訓洗屋師的蔡承攸,自己就是第一代洗屋師,同時也是凶宅屋主。2019年他在台南的房子裡,發生租客輕生的不幸事件。不甘於想脫手時房價被打四折,他幹脆自己入住當起洗屋師。蔡承攸表示屋內發生過幾次靈異現象,像是與大樓管理室通話的壁掛式電話,明明線已剪斷卻會自己響;還有衣櫥櫃子抽屜會自動抽拉、浴室門在無風狀態下也曾搖擺,不過這些現象在輕生租客原本租約到期後也跟著消失,蔡承攸戲稱是租客知道該搬走了,而之後至今三年則未再發生靈異現象。

異言堂/洗屋師報告 住凶宅遇靈異現象
國內培訓洗屋師的蔡承攸,自己就是第一代洗屋師,同時也是凶宅屋主。

另一位洗屋師Neil正在凶宅住第九個月,他曾聽過敲牆壁的怪聲,也感覺到空間中有其他人在走動。對於靈異現象,培訓洗屋師的蔡承攸解釋說,自己修習過心理學、量子力學,他認為所有的靈異現象都能用科學角度解釋,也都會自動消散,並指出電影或電視劇裡驚悚、害人的鬼並不存在,而是大家是被洗腦而產生了恐懼。目前國內約有40位洗屋師,多數都是平凡上班族,對他們而言入住凶宅等同多一份薪水,讓一些苦於低薪又膽大的年輕世代躍躍欲試。

更多新聞: 高雄凶宅打5折「半年沒人買」!網看「事故原因」秒喊:賣出我請雞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