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言堂/洗屋師住凶宅 月入多4萬5 膽小勿試
洗屋師住凶宅 月入多4萬5 膽小勿試

專題組/劉燕美 徐景明 綜合報導

一般人對凶宅避之唯恐不及,但若入住凶宅當洗屋師,一個月可多2萬多到4萬5千收入呢?相信不少人會心動。洗屋師是最近興起的行業,所謂洗屋就是要在凶宅住滿一年,同時每天至少須待滿12小時,屋主希望藉由洗屋師平安居住的事實,說服潛在買家,以拉回一點凶宅低迷的房價。

異言堂/洗屋師住凶宅 月入多4萬5 膽小勿試
洗屋師是最近興起的行業,所謂洗屋就是要在凶宅住滿一年,同時每天至少須待滿12小時


更多新聞: 異言堂/洗屋師住凶宅 遇靈異現象

所謂「凶宅」是指發生過輕生或他殺等非自然死亡事故的房子,不動產企劃研究經理徐佳馨表示,在不動產交易上,凶宅依事故程度與時間遠近不同,價格約為市價的5折到8折,對屋主而言,賣屋等同得損失數百萬元。為了淡化凶宅帶來的恐懼,拉回一些價格,現在有屋主會付費請洗屋師先入住再賣房。

異言堂/洗屋師住凶宅 月入多4萬5 膽小勿試
要當洗屋師得先通過培訓,課程包含到殯儀館習慣異味,還要上量子力學課等,了解如何用科學靈異現象

目前國內約有40位洗屋師,幾乎都是年輕人。現役30多歲的洗屋師Neil認為,年輕人苦於低薪,當洗屋師等同多一份薪水,凶宅事故愈知名、情節愈重大,酬勞也就愈高;此外還能省下房租,因此金錢報酬是入行最大的誘因。不過,要當洗屋師得先通過培訓,課程包含到殯儀館習慣屍臭味,還要上量子力學課等,了解如何用科學靈異現象;至於洗屋師入住後的規定,Neil表示每天要住滿12小時,也不能用儀式或符咒等不友善方式對待「室友」,因他們相信室友是處在平行時空,彼此互不干擾,而時間到了祂就會自動消散。

更多新聞: 高雄凶宅打5折「半年沒人買」!網看「事故原因」秒喊:賣出我請雞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