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錢別亂拿!妹子床底挖出這紅包嚇瘋 網揭1關鍵:要燒給好兄弟
妹子打開紅包,發現裡面放的紙錢(右)和一般保平安的不一樣,嚇壞她轉而PO文求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Dcard)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許久未徹底打掃的住宅或房間內,往往能夠在大掃除之後,挖出各種早已遺忘的物品,其中紅包是最常被挖出的東西之一。日前一位女網友就在Dcard上分享自己打掃新家時,發現床底下有一個紅包袋,但裡面放的紙錢和一般保平安的不一樣,讓她心裡發毛轉而PO文求助。照片曝光後,嚇壞網友紛紛喊道「你怎麼敢亂開!」

更多新聞: 害怕撞見好兄弟?娘家反對「鬼月」簽約買房 尪暴怒人妻好委屈


嚇壞妹子!床底挖出紅包驚見「這種錢」 網揭1關鍵:燒給好兄弟的欸
女網友打掃租屋處時發現床底下有個紅包,打開一看裡面放的是銀色紙錢。(圖/翻攝自Dcard)

不少人為了增旺財富運勢,習慣把增旺家宅財運謀發展的紅包放在臥室床底下。不過這位在Dcard上PO文求助的女網友卻表示,自己在租屋處床底下挖出的紅包袋裡有一張紙錢,她還指出,自己查詢網路資料發現,保平安的紙錢圈起來的地方都是金色的,而自己打開的這張卻是銀色的,問了房東也得不到解釋,房東只叫她直接丟掉。但這位女網友依然不放心,還是去了附近的廟裡問一下該怎麼處理,廟方只說一般保平安都是金紙,便沒再多說什麼,之後就直接幫女網友拿到的紙錢拿到金爐裡燒掉了。後來還給了她兩個平安符,一個放身上,一個放枕頭,另外還有三個符咒,廟方說「兩個符咒在租屋處內燒,一個符咒在大門口燒,這樣就沒事了」。

嚇壞妹子!床底挖出紅包驚見「這種錢」 網揭1關鍵:燒給好兄弟的欸
妹子打開紅包,發現裡面放的是銀色紙錢,嚇壞網友喊道「你怎麼敢亂開」。(圖/翻攝自Dcard)

女網友回家後回想還是覺得心裡毛毛的,她擔心撿到的紙錢可能會對自己有不好的影響,只好PO文求助,「希望有博學多聞的朋友能解答疑問,不然可能會煩惱到睡不著」。貼文曝光後,有網友嚇瘋留言表示,「居然敢打開 那是銀紙欸……」、「在台灣看到紅包,通常不敢亂開吧」、「那是銀紙……燒給好兄弟或是剛死掉的人的」,也有網友提醒原PO主「一個人在外租房,不要太鐵齒,去附近大廟再問問看吧」。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農曆七月拿好兄弟的錢買飲料!高雄女嚇瘋店員辯:這錢可以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