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範蘇拉颱風 花蓮清水溝、搶收文旦備戰
花蓮市清潔隊清理水溝,確保排水暢通。(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中度颱風蘇拉持續靠近,預計17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花蓮市嚴陣以待,清理溝渠以防淹水;另外柚子農也把握時間趕緊搶收,避免遭到強風、豪雨災損,整年的辛苦「隨風而逝」。

更多新聞: 領獎剩最後7天!3、4月千萬發票「4張沒人領」消費地點曝光

蘇拉颱風持續靠近台灣,各地嚴防災情發生;7月底杜蘇芮颱風重創花東,本次花蓮市公所不敢大意。今(29)日派出清潔隊清理水溝,確保排水暢通;另外公所也準備3,000個沙包,全力防範淹水情況發生。

另外花蓮瑞穗鄉,文旦種植面積有800公頃,年產量2萬公噸,占全台近25%;因今年日照多、雨水充足,文旦提早成熟,最近剛好進入採收期;為避免颱風再次帶來農業損失,柚農把握今天的好天氣搶收,但依然力不從心。

柚農受訪時表示,就算沒有強風打落柚子,豪雨本身也會降低果實甜度,因此必須趕在颱風前採完;但農村缺工問題本就嚴重,採收時間又遭蘇拉颱風壓縮,可謂雪上加霜;因此希望政府能想想辦法,協助柚農降低可能的損失。

快新聞/防範蘇拉颱風 花蓮清水溝、搶收文旦備戰
柚農趕在蘇拉颱風前搶收。(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陪李昆澤拜廟民眾高喊「總統好」 賴清德允諾當選要做3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