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高科技人才 許銘春:將砸160億助80萬青年就業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8月30日)視察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的「產業新尖兵」計畫,透過健行科技大學的「大數據資料分析及AI實戰班」,讓學員了解AI技術在職場上的應用,同時舉行座談,要讓青年對未來職涯,充滿信心。

更多新聞: 台灣駕照太好考?交通部祭新招 嚴重違規將「強制換發短期駕照」

擁有AI人工智慧的機器人,運用不同感應元件,加上大數據分析,能夠依照操作者的指示,搬運物品,這是勞動部「產業新尖兵」計畫,的訓練單位健行科技大學所主辦的「大數據資料分析及AI實戰班」。

學員張博威說,「我覺得這個產業,算是比較一個不受限的課程,因為它算是一個,我們在任何公司裡面,都需要這個東西存在。」

培育高科技人才 許銘春:將砸160億助80萬青年就業

能不能在AI和半導體等新興產業,培養出新的人才,提升國家競爭力,成為這次計畫的重點,為了鼓勵民眾進修,勞動部特別祭出,最高10萬元的訓練補助,與每個月8000元學習獎勵金,而至今也已經,培訓3萬多名青年,成功投入重點產業。

勞動部長許銘春說,「第二期的投資青年就業方案,在今年五月已經正式啟動,那我們預計在這四年內,我們投入160億元,準備要協助80萬名的青年來就業,所以我們也希望我們的年輕朋友們,能夠善用政府的資源,來投資自己的職涯的未來。」

培育高科技人才 許銘春:將砸160億助80萬青年就業

勞動部長許銘春,30日也親自到健行科大,與參訓學員面對面座談,她強調,少子化衝擊下,每1位青年的能力培養,都很重要,而未來更會在4年內,投入160億元,協助80萬名青年就業,展現出培育高科技人才的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天雨區曝光! 蘇拉颱風最快今深夜解除陸警